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长宁区国资系统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信息来源:

10月27日,区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季度工作推进会。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汉江区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各区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汉江主持。

杨元飞副区长对国资系统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国资国企各项工作非常有力、成效明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服务大局意识更加强化;二是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三是转型成效更加明显;四是改革步伐更加迅速;五是国资监管更加科学;六是党的建设更加有力。

图片7_副本.png

杨元飞副区长对国资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大贡献。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贡献度;围绕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等功能,进一步优化群众口碑;围绕企业自身发展,进一步增加企业效益。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布局。要落实市委关于国资优化布局的相关要求,社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要对标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建设标准,优势产业领域要围绕长宁区“3+3”重点产业布局。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实施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落实“三个一批”,能快则快、能改则改;加强对新领域的探索,开拓创新更多像万宏印刷这样的改革案例,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四是要进一步精准监管。要层层落实国资监管各项要求,国资委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加强对资产、资源、资金集中统一管理;区管企业(集团)要加强对二三级公司的管理。五是要进一步守牢底线。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政风险、社会稳定等方面,高度重视不松懈,始终绷紧这根弦,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要严格落实全面加强国有企业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集团“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平稳开展。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汉江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分析研判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并全面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八个方面:一是抓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二是抓谋划,做好新三年任期(2022-2024)和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的预排工作;三是抓亮点,全面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四是抓改革,加快“三个一批”改革步伐;五是抓转型,拓展转型发展的布局和成效;六是抓监管,深化系统监管、集中监管的效能;七是抓党建,全面落实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八是抓安全,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同时,对换届选举工作强调了一些工作要求。

图片8_副本.png

7家区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各区管企业党办、行政办主任参加会议。长宁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