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国资新员工 风好正起航 ——2021年青浦区区属企业新入职员工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04 信息来源:

秋色浩无际,风露洗晴空。1022-24日,由青浦区国资委主办的“2021年青浦区区属企业新入职员工训练营”在长三角金融产业园顺利举行,来自区属企业100多名新员工参加了为期三天培训。本次训练营坚持用“心”谋划“新”起点,用“行”诠释“新”担当,区发改委、区应急局和区纪委监委第五监察组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由专业培训机构帮助新入职员工转变角色,统一思想,提高职业化的能力,为未来更快适应工作岗位提供坚实的基础。

开营:把握新方位,答好引航开路“基础题”

开班动员会上,青浦区国资委领导作开班致辞,对各位新国资人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青浦区近年来的发展、国资国企的影响力以及国有企业承担的责任。区发改委给新员工作《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情况汇报》专题授课,帮助新员工深入了解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概况以及在上海未来的十四五规划中青浦区的核心位置以及发展机会。

图片4_副本.png

肃纪:着眼新征程,好行稳致远“必答题”

所有区属企业员工,都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之弦。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思想政治自觉,此次训练营设置了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相关课程。区应急局为新员工带来《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从理论案例全面解读了新安法修改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帮助新员工树立安全生产的意识,贯彻“底线”和“红线”思维。区纪委监委第五监察组给大家讲解了《廉洁警示教育》,介绍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用案例的方式帮大家认识到国有企业可能的廉政风险,以及如何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使新员工在初入职场能够意识到廉洁自律重要性。

图片5_副本.png

磨砺:聚焦新发展,好强企兴企“综合题”

此次训练营引入了专业讲师力量,通过沙盘模拟、互动交流等形式,设置了职业化心态、职业竞争力、高效沟通等课程,帮助新员工更快树立职业化的心态,提升职业化能力。《职场新人转型之职业化心态》帮助新员工从认识自己明确工作价值观,到积极面对工作,提升执行力,系统梳理作为职场员工需要具备的职业化心态。职场新人转型之职业竞争力-沙漠掘金》通过沙盘的形式,引导学员体验参与,引发学员思考,理解掌握分解目标制定计划,有效进行时间管理来更好完成工作。《职场新人转型之高效沟通与结构化思维汇报》从职场沟通如何编码(说清楚),如何解码(听明白),如何反馈(巧回应),帮助新员工理解和掌握高效沟通和汇报的工具和方法。

图片6_副本.png

通过此次培训,为区属企业更好的了解和观察新员工提供了外部视角,为区属企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提供机会。同时,也帮助新入职员工全面了解青浦国资国企,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协助他们快速转变身份,迅速融入企业,在青浦国资这个舞台上谱写新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