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嘉定区召开区管企业党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

9月13日下午,嘉定区召开区管企业党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周迎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沙建秋作工作部署,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组长张剑锋到会指导。

周迎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换届的大年,也是国资系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她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以坚强的领导保障换届工作成功。此次换届既是对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考验,也是对新班子磨合程度、团结程度的检验。要高度重视流程,发动广大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党员群众在换届选举中的参与度,充分体现民主和集中。二是要增强组织观念,以周密的细节彰显民主规范。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的制度,密切党群关系。这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颁布以来,按照新规范推进的一次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要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完善组织制度,做好顶层设计。要认真听取党员意见,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总结党委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查缺补漏。要结合国企党建“回头看”工作做好换届选举。同时要做好换届过程中材料归档工作,为今后的调查、巡查提供便利。三要严肃组织纪律,以更高的要求体现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认真贯彻换届选举工作的“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程序合法的同时高度重视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另外,两个党工委也要负责指导好两家企业的换届工作。做好两个请示的及时批复,把控时间节点,并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安排表,加强督促指导。

沙建秋对下一步推进区管企业党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了“五个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贯彻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要结合此次国企党建“回头看”工作,按照党管干部、依法选举和群众公认的原则,开展选举工作。二是明确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各区管企业要在9月30号之前完成党员大会的选举,选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通过相关的工作报告,并在30号之前分别报上级党组织审批。三是明确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职数设置、任职基本条件。就是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执行。四是明确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法步骤。要按照《选举工作条例》结合企业实际,确定换届选举的形式。同时做好建立机构、制定方案、开展培训、向上级党组织呈报两次请示、召开大会等各个环节工作。五是明确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工作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规范程序,严明纪律;要在选举结束后,认真总结,做好材料的归档工作。

会上,区委组织部基层工作科科长王伟作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嘉定新城党工委、工业区党工委党建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区管企业党委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