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嘉定区召开区国企加强风险防范促进管理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5 信息来源:

10月19日,嘉定区召开区国企加强风险防范促进管理提升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效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沙建秋总结和部署本区国有企业加强风险防范、促进管理提升有关工作,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庆通报了区属企业近期巡察审计及专项督查中发现的在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对外投资、物业管理、采购管理、制度落实等7个方面主要问题和重大风险。

朱效洁强调,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一流企业”的应有之义。面对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加强风险防范、促进管理提升是国有企业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注重把握好“三个关系”, 推进国有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一是注重把握“比学赶超”和“风险防控”的关系。防范国资流失和国资保值增值是两条红线。二是注重把握“直面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要在“硬结构”上再下功夫,“三会一层”的职责边界要更清晰。三是注重把握“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关系。要推动软硬实力相互融合、促进软硬实力相互转化。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国资委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建立健全了一整套监管制度体系,注重了国有企业经营风险的防范,有力推动了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下一步,将强化内控管理,提升合规经营能力,推动本区国有企业加强风险防控,定期排摸风险事件;加强合规管理,开展法治建设;强化责任追究,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抓好问题整改,系统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教训,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分析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

国资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委办局分管领导和委托监管企业负责同志,区属企业外派监事会主席、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