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黄浦区政企联动 助力税务“社会共治”模式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

11月11日,黄浦区新新集团黄浦区税务局、区科委“社会共治”战略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区税务局、区科委及新新集团相关领导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共同见证并展开探讨交流。

此次签约是三方整合各自优势、推进多元机制协同和资源深度链接的具体实践,也是政企联动,助力税务“社会共治”模式提质增效的积极探索。既符合加快推进黄浦区科创产业发展、深化落实张江黄浦园实体化运作的切实要求,也为推动三方合作创新、拓展“共建、共治、共享”营商服务新格局创造了良好开端,对于进一步优化黄浦营商环境、赋能黄浦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根据协议,三方将秉承“合力惠企、共建共享、协同共治”的原则,以共建“全面、精准、专业、高效”的一站式服务通道为目标,聚焦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打破信息壁垒,推进信息整合和资源共享,实现服务协同。 二是深化宣传共促,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融通线上线下资源,通过在“张江黄浦园企业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嵌入“税享天地”专栏,贯通新媒体互动接口,实现服务资源的多元融合和有效利用。 三是加快场地共建,在张江黄浦园企业服务中心办公场地设置“共治点”,布设自助办税终端,为企业提供税务便利和政策咨询。 四是落实培训共进,共同组建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定期举办内部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团队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是推进载体共拓,积极排摸、引导低效闲置存量物业改建为符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科技园区、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特定载体空间,为科创团队和小微企业开拓更多高性价比、全要素服务集成的办公载体,有效促进区内存量资源的盘活利用和价值释放。 六是探索优企共育,聚焦符合黄浦区产业发展导向的重点领域企业,通过制度化、信息化的联动合作,挖掘、培育、共建一支成长性好、科创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科创企业队伍。

下一步,黄浦区国资委将继续重视架起区属企业与其他部门的桥梁,促使区属企业与各部门开展创新合作,助力国资国企更好的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