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金山区文旅集团加强节假日景区管理

发布日期:2021-07-20 信息来源:

后疫情时代下,全国旅游业逐步复苏。文旅集团在节假日期间以金山城市沙滩、廊下郊野公园景区为载体,以丰富景区旅游业态,引导二次消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抓手,着力维护景区秩序与安全,树立景区良好品牌形象,为激活金山旅游市场注入强劲动能。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做足假日旅游准备:在持续做好旅游景区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景区成立高峰客流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大客流应急准备会议制定高峰期客流控制和应急管理方案,同时做好节前景区安全排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服务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应急储备准备情况,确保景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二、谋划超值服务体验,景区接待量稳定增长:景区依托自身微信公众号、区内媒体平台作为主要宣传推广渠道,丰富节日活动亮点特色项目、节假日出游温馨提示传递给广大游客通过强化业态培育,丰富产品供给,策划打造一批“主题突出、亮点纷呈、特点各异、功能互补”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如水上沙滩娱乐、小玩国、亲宠乐园、小马乐园等游玩项目,策划举办烟花节、啤酒节、音乐节、马术比赛等文体活动,确保游客引得来,留得住;强化规划引领,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景区内部交通、游览、餐饮、安全、卫生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提供更良好的旅游服务;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旅游人才队伍,建立健全景区服务管理制度,明确岗位服务规范、质量要求和奖惩措施,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本次五一假期,金山城市沙滩、廊下郊野公园景区分别接待游客8.1万人次和7.6万人次,同比增长37.5%、137.5%。

三、倡导景区文明旅游,建立信息反馈机制: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景区还在节假日期间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进行文明旅游宣传、监督和引导,通过文明指引、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等形式服务游客。在景区建立信息反馈机制设立旅游咨询服务台,放置游客意见反馈箱不满、抱怨和投诉,给予及时、稳妥、合理的处置力争游客满意率达到100%不断改进景区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