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聚焦民生 服务群众 杨浦区国资系统为民服务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8-03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区国资委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热线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会。各(集团)公司围绕近阶段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分别作了交流汇报。会上,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翔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国资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热线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不忘初心使命,态度决定一切。二是严控操作流程,细节决定成败。三是完善办理体系,落实领导包案制。

 近期,各(集团)公司纷纷结合各自主责主业,聚焦民生和群众权益,突出专业服务、志愿服务和问题解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再发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聚焦民生  专业服务群众

卫百辛集团紧密围绕“民生托底保障”的功能定位,推出“卫百辛集团房屋专业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小卫平台)并投入运营,目前业务已覆盖81个直管公房及售后房小区、9个保障性住房小区、4个商品房小区以及30个非居类物业,服务居民15.4余万户。阳厦物业党支部开展“真诚服务·主动作为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清理绿化带垃圾、清理和搬运停放在小区内的旧家具和共享单车,以实际行动争做为民服务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投控集团三益党支部聚焦老年人最期盼的需求,充分利用和挖掘优势资源,陆续在睦邻小厨开展姜茶送温暖等活动,新增早餐服务,探索线上订餐服务,进一步完善覆盖街道、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欣益养老院每月组织民管会交流会,由民管会对院方消防管理、伙食管理、服务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及时调整优化服务。欣益养老院五角场分院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医养结合”中的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今后入住老人打造全方位、全身心、全周期的保障体系,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滨江公司市政公司党支部、杨树浦城开公司党支部和长白新村街道路二居民区党总支积极开展“解居民急难愁,凝心聚力爱社区”党建共建项目,着力解决长白新村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地漏、下水道排水不畅问题,并对管道进行彻底改造。杨树浦城开公司党支部深入实际、了解原因、共同协商,确认改造方案,为改造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市政公司党支部资源共享做实事,制定改造方案,做好下水道的修复工程,并计划定时、定点、定人为下水道进行疏通清捞,对路面进行养护,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公益先行  志愿服务群众

科创集团知创、科投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街串巷为大创智园、大创谷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做好服务,还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将接种疫苗“大篷车”开进园区,方便园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开展AI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园区企业员工为杨浦血防站义务献血、为希望小学学生捐赠毛衣等。知识产权园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全面加强版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园区企业开展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为社区群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咨询。担保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排查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制定个性化抗疫企业“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排忧解难。

城投集团杨浦二征党支部与鸿源社区公益发展中心签订公益共建协议,以“共建聚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公益”的形式,扩大公益活动的覆盖面,将公益慈善理念融入到职工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中。杨浦二征青年志愿者团队参与“博爱杨浦 你我同行”义诊活动,并邀请杨浦区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进行眼科普筛、中医保健、口腔检查等免费义诊项目,将健康资源引入社区,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解决难题  维护群众权益

商贸集团深入一线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团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分管领导对菜市场噪音扰民、危房改建和社区商业垃圾房等问题深入基层,实地走访,现场化解群众合理诉求。集团还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查核房屋产权归属,与属地街道、居委加强沟通,做好群众信访件的答复工作,不断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从先行联系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三项指标着手,以“应解决、尽解决、快解决”为原则,着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