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长宁区国资委做好“三字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1-07-15 信息来源:

长宁区国资委党委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落细,全面推进国资系统上下增强学习的统筹性、创新性和务实性。

一是做实“学”的文章,全面强化学习教育夯实理论根基。集中学。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组织集中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后,分别组织开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员、团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长宁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联合学。注重系统谋划部署,结合即将召开的年中国资系统工作会议,策划同步开展国资系统联组学习和交流研讨会。充分利用虹桥艺术中心为红色电影播放基地的资源优势,组织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开展电影党课,大力营造全系统齐学共研的良好氛围。拓展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重要法规纳入国资大讲堂、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内容。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资青年辩论赛、“红色寻访”城市定向赛的活动主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保持敢想、敢闯、敢干、不服输的进取精神和为民情怀。在“长宁国资”公众号上集中推送国资系统荣获市、区级“两优一先”获得者的事迹,以典型引领促见贤思齐。

二是做深“说”的文章,积极引领广大职工畅谈理想信念。青年说。国资系统各级团组织内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国资青年说,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讲述自身青春奋斗故事,感党情、颂党恩。大家说。依托“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国资系统深入挖掘优质党课资源,共征集到10个“长宁国资党史学习微党课”。新长宁集团围绕临空北块开发建设、城市更新等,细说国资人如何攻坚克难,在长宁重大项目建设挥洒热血汗水、展现硬核担当;上服集团围绕T大区建设和爱心帮扶,叙述国企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九华集团通过讲述菜市场变迁、“两网融合”发展史,回顾国资人在民生保障服务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万宏集团围举办“忆峥嵘岁月 盼辉煌未来”讲党史故事,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个个英模事迹和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临空公司以服务两新企业为切入点,呈现国企党建与两新党建深入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国资公司叙述党建引领下投资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东虹桥文化公司讲述在长宁文体事业发展中作出的努力与探索。榜样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前夕,举行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邀请冯燮堃、俞军等5名在国资系统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代表交流不同时期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工作发展的经历、体会。同时,播放国资系统迎建党百年成果展视频,全面展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成果,体现国资国企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气概。

三是做实“立”的文章,学以致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增长。通过强化招商、筹划税源、加大对外投资等措施多管齐下,国有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实现“双过半”。文化大厦、临空12号地块、安西北块、愚园路1088弄、定西路1328弄、租赁住房地块、武夷路城市更新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大力加强国有企业招商引资职能,开展国资系统招商引资专项行动。促改革。按照“市场竞争类、功能保障类、金融服务类”的功能定位,对区属国有企业进行分类,制定“一企一策”详细的分类清单。推动国有企业开展各类改革创新,今年以来,着力推进3户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3户企业全民所有制改革,完成15户企业集中清理注销、5户企业内部管理整合。谋发展。有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和社区商业综合服务体系项目加快布局拓展。今年以来,已完成2家养老机构建设项目,3个街道为老服务分中心已投入运营,截止目前已实现养老设施项目覆盖全区80%街镇。积极探索长宁国企养老服务模式向全市拓展输出,新增浦东拓展养老项目老年餐饮项目1处。九华“邻居里”社区商业综合服务体系项目已新建完成1个,正在推进3个项目,累计已建成11个,基本覆盖全区10个街道镇。长宁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