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办好实事践初心 服务社会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1-07-12 信息来源:

黄浦区国资委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引导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抓好典型引路,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抓好,以“国企先锋在行动”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创新实践,通过摄制一批国企党建微视频、命名一批“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挂牌一批“国企党员红色教育基地”组建一支“国企先锋”宣讲团队伍创建一批国企党建特色品牌,持续推进党建引领赋能企业改革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坚持效果导向,在求真务实办实事上下功夫。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国资委党委指导区属企业集团党委开展了“传承荣光,国企先锋勇担当”国企开放日系列活动。目前、新世界集团、永业集团、经纬集团围绕主业,分别开展了中医问诊、物业管理、营商环境政策咨询等为民服务活动,累计接待服务对象400余人次。接下来持续到9月,还有11家区属企业集团将开展12场为民服务活动。如淮海集团“走进‘小菜场’,体验‘大服务’”主题活动,豫园集团“美丽社区里的幸福早餐”主题活动,外滩投资集团的“艺述外滩 阅读建筑”主题活动,金外滩集团“楼宇企业白领进国企”主题活动,城发集团“中共一大会址周边精细化保洁品牌互动”主题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楼宇白领等服务对象走进区属企业,感受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历程,了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体验企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同时,推动国企人立足岗位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为民服务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实际努力和实际效果,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三、聚焦重点发力,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上下功夫。黄浦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围绕区域发展的重点,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形成工作项目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标准落实区政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力落实重大战略任务,切实做好“六稳”“六保”,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与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相结合,全力以赴投入到旧区改造、城市更新和精细化管理以及养老、菜场等民生保障工作中。与高起点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抓住新的开放政策、新的技术发展、新的民生服务中蕴藏的机遇、风口和资源,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区国资委党委将指导区属企业集团党委继续统筹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以及抓好企业年度重点任务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