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崇明区召开政企分开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1 信息来源:

8月26日上午,崇明区召开区政企分开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区国资委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企业分管领导,以及区国资委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沈永国主持。

首先,区国资委主任丁汉明介绍了推进政企分开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本区委局下属国有(城镇集体)企业的基本情况,明确了政企分开工作准备、实施和总结三个阶段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同时,根据政企分开工作计划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一是要相关职能部门对于财务监管、严明纪律、信访维稳和档案管理等方面,尽快拟定相关配套制度;二是要涉及政企分开主管单位,做好调查摸底,对所属企业及参股企业的户数、管理层级、股权结构、人员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并需要做好企业清产核资、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对职责分工、配套制度制订、政企分开方式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对政企分开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从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和加强协调配合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政企分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切实贯彻落实“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开”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局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推进政企分开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在推进政企分开工作中,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纪律的规定,妥善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对不按分工推进工作、不按要求落实规定,违反纪律和有错无为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进行督察;三是要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落实,政企分开工作牵涉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个部门要高度重视,对于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及时沟通协调。郑益川还强调,在推进政企分开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牢记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切实维护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稳定、职工稳定。

(崇明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