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调研指导商发集团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

8月21日上午,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一行来到商发集团走访调研。

调研会上,李谦肯定了商发集团对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商发集团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表示了祝贺,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1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有关讲话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真正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企业对宏观经济和市场风险的把握,以党建引领商发集团高质量发展。

2坚守国企 “三个定位”

一是按要求完善国企的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的定位,二是努力成为松江国资中最具核心竞争力企业的定位,三是打造松江国有企业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创新发展样板的定位。

3聚焦主业完成任务

对于粮食收储等基本民生业务,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政策落实。对于传统商业业务要坚持模式创新,找准市场定位,激活市场需求。对于企业特色业务要大力支持,坚定发展决心和信心。

4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要在松江新一轮商业发展中当好主力军,以改革的方法统筹规划现有经营模式。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中, 大胆探索与民间企业主体的战略合作。用市场化的思维加大研发投入,培育余天成中医药特色品牌。经济小区要做好“店小二”,避免同质竞争,实现差异化布局。

5继续做好物资保障

要落实细化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管理,抓好疫情期间的企业发展经营工作,为促进松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守住两条发展底线

在确保企业正常经营、核心指标飘红的情况下,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廉政风险底线,高度关注风险点,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廉政问题零容忍。

商发集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和下阶段的工作思路。集团班子其他成员及部分下属企业负责人按各自条线进行了工作汇报。

区府办、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委、区府督查室、区府研究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松江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