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松江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调研区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0-09-04 信息来源:

8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一行来区国资委调研。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区国资委领导参加调研。

1_副本.png

会上,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武围绕区国资系统整体概况、七家区管集团功能定位以及2019年全区国有企业总体经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2_副本.png

他指出,2020年以来,区国资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排头兵,在社会保障、医疗物资、志愿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更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区委关于中小企业租金减免工作部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松江国资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各项举措,在本区国资布局、公司治理、党的建设、监管体制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的活力、竞争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3_副本.png

区国资系统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做出了很大努力,下一阶段区国资委要在优化整合各板块层级资源、强化集团内部治理和风险管控、合理界定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提升董监事会履职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深耕细作。

4_副本.png

杨飞云对区国资系统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区国资系统作为区域经济命脉承担了很多职能,在下一阶段要以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为契机,抓好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履行好出资人职责;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把控好投资风险,优化资本结构,实现保值增值;要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深化国有企业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主力军作用。

(松江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