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松江区G320公路叶榭段改建工程项目纳入首个征迁网签试点

发布日期:2020-09-04 信息来源:

为有效推行“阳光征迁”服务理念,松江区第一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进一步优化征迁工作流程,结合“互联网+”政务,启动协议征迁网签新模式,有效提升征迁工作推进效率。日前,G320公路叶榭段改建工程项目纳入第一个征迁网签试点。

信息公开透明,让群众“心里有数”。G320公路叶榭段改建项目采取征迁协议试点网签后,相关的政策法规、补偿方案、被征迁户的“两清”数据、补偿结果等群众最为关心的信息,就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实时公开、随时查询,充分打消居民的疑虑。在第一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G320叶榭段项目现场办公室,居民邓先生借助自助终端电脑,轻松签下第一份网签协议。“征迁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每个征迁户都有各自的顾虑和担忧,只有创新工作模式,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让征迁户切实感受到全过程的公平、公正,才能使征迁工作中的难点迎刃而解。”第一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负责人说。

统一网签平台,将一碗水端平。协议征迁网签通过“上海市征收房屋补偿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统筹管理,从“预评估报告审核确认”“出具正式报告”“数据录入系统”到“网络签约”,均可通过网络系统办理,大大提升了工作推进效能。同时,网签模式也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有效化解了档案管理难度大、资料查找效率低等长期存在的问题。

与传统签约模式相比,协议征迁网签模式将最关键的签约环节转至网上完成,进一步保障了征迁工作的信息公开透明、操作公平公正,也为今后的征迁工作树立了“阳光征迁”新样板。自试点项目启动“网签”后的一周内,18%的征迁户已正式签约,另外64%征迁居民已达成签约意向。

(松江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