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气象新高度,华建集团华东院助力杭州世纪中心双子塔竣工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近日,华建集团华东院助力杭州世纪中心双子塔(杭州之门)顺利竣工。杭州之门投资近百亿元,华东院携手一众参建单位,共同打造出这样一个集企业总部、综合商务、超五星级酒店、精品商场等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地标,成为当下已实现竣工的“长三角最高双塔建筑”及“杭州第一高楼”。

640.png

与城市共发展

杭州之门是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之一,由SOM和华东院领衔设计,两幢310m高的超高层塔楼从地平面升起,商业裙楼和场地景观拨动起如云如雾如镜子般湖泊的意境,场景中逐渐唤起西湖“双峰插云”的胜境。

 

城市轴线门户

地块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奥体博览城核心位置,东至国际博览中心,南至奔竞大道,西至综合训练馆,北至七甲河,处于城市发展轴线高度序列的第一高度节点区,占据城市中轴线门户位置,空间上对应钱江北段“日月同辉”的核心建筑,共同构成“日月星辰”的布局意向,形成崭新的标志性沿江天际线。

640-2.png

展现新风采

全玻璃幕墙曲线双塔立面,将建筑美学、建筑功能、建筑结构、建筑节能等不同要素有机融合,避难设备层中通风工程则得益于外幕墙设置的通风器设计,使得其与标准层外立面基本达到一致的观感,从而实现最佳建筑效果。

杭州之门在幕墙和整体进度过程中始终秉承设计创新、技术先导、科学推进,马鞍型悬垂屋面是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鲜有的幕墙施工先例。工程研发了新型的幕墙悬索吊装系统,作为解决幕墙吊装施工的主要措施,成功完成了超跨度悬垂幕墙施工难题,并申请了技术专利。作为一种全新的建筑装饰施工工艺技术,将为研究超高层建筑装饰施工提供创新案例和技术指引。

640.jpeg

未来,华建集团将倾力投入设计热情与专业智慧,带动城市核心区域竞争力的综合提升,见证人民城市创新赋能的全过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