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城市运力,申通地铁集团跑好新年“第一棒”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640.jpeg

今年1月,上海地铁客流量近18474万人次。节日期间,全网车站日均客流(进出 + 换乘)最高的车站为人民广场站20.56万人次;南京东路站17.09万人次;虹桥火车站站14.04万人次。

Xnip2023-02-02_09-59-38.jpg

为了满足乘客需求,申通地铁集团在相关线路车站推出了“双头班车”、加开定点班车、延长运营时间等便民措施。同时,1月26日起,1、2、10号线相继延长运营时间,最晚至次日2时。14号线豫园站作为距离景点最近的车站,客流量增长较大,14号线豫园站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车站出入口、换乘通道、自动扶梯等关键点位做好客流引导,避免客流对冲,不间断广播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在保障安全运营的同时,申通地铁集团部署防寒抗冻工作。建设、运营、维保和商业开发单位协同行动,全面排查隐患,及时落实防寒抗冻物资,组织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运营、维保单位落实员工防冻措施,并加强设施设备维护,特别针对道岔、接触网等室外的设施设备加强检查维护。列车司机加强出车前的检查保养,行车中加强瞭望,守护运营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