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上海农商银行助力文旅行业焕发生机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640.jpeg

今年的豫园灯会格外热闹,久违的年味扑面而来,人气回来了,客流进来了。上海农商银行切实扛起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普惠小微的主体责任,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让豫园的商户在春节前夕有充足的资金备足货品,迎接兔年“开门红”,焕发生机。

豫园小商品市场的4800多户小商户,因经营规模较小,抵御风险能力也相对较弱,即便有资金需求,要在银行获得融资难度普遍较大。作为长期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的本地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在商圈调研的过程中得知了商户的经营困难,主动上门走访,送上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截至目前,上海农商银行已为豫园商圈200余户商户提供了授信总额超3000万元的普惠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商户的资金压力。

针对文旅行业,上海农商银行作为全市首批“金融惠企 文旅重振”合作银行之一,参加市文化旅游局举办的上海市文旅行业恢复重振银企对接活动,推出文旅行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方案,设置10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帮助文旅行业渡过难关。

东方海洋文旅项目”是上海市“十四五”首批重大文旅投资重点项目,位于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核心区域,紧邻海昌海洋公园与冰雪之星。去年底,上海农商银行以银团贷款牵头行和代理行的身份,与该项目的开发运营方GC集团签署了“东方海洋文旅项目”合作协议,银团总额超10亿元,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世界级文旅综合体,为上海文旅行业复苏提振信心,也为临港新片区的经济发展提供能量。

上海农商银行还积极助力文旅行业的民营企业提振信心。今年1月,为复星旅文成功续发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债),投资总额5亿元,用于支持复星旅文位于三亚地区酒店项目的日常维护与服务升级,帮助企业把握本轮复苏的关键时机。

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从多维度、多层次全面响应《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的政策要求,为提振市场信心、助力实体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