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构建全场景万物互联的智慧园区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坚持自然、生态、人文、科技、智慧“五位一体”的园区发展新模式,走好“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特色发展之路,并逐步使该模式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最佳实践”,助力赵巷成就多个重大战略的“最佳中场”。

640.jpeg

同心绘蓝图,建设跑出“加速度”

咬紧节点,工程建设有力推进。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6个标段共计约80.5万平方米的开发体量形成了安全平稳、争分夺秒的大开发、大建设局面,各地块规划建设紧咬节点,按计划有力推进。全年2个地块实现竣工交付,竣工面积超16万平方米,其中低密度、高绿化率的花园式总部D区将以科创为核心,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重点打造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绿色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多元化产业结构,推动高科技产业在园区内聚集。4个在建地块,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17号线地铁上盖商业,区域地标形象初显。园区力争以“开园即入驻、竣工即交付”的项目宗旨,为入驻的企业和客户带来丰富完善的餐饮、生活服务等商业配套和美好的自然环境。

 

齐心促发展,招商按下“快捷键”

重点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打造创新科技产业高地,树立“长三角”园区品牌形象。2022年,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招商工作逆势上扬。截至2022年底,园区累计引入企业185家,其中实体企业52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占比72%,包含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研发总部、拟上市公司及行业领先企业。园区A区内已陆续集聚了公牛电器、科顺股份、汤恩智能、欣巴科技、爱湃斯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行业领域涵盖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低代码研发、高新材料等重点产业。2022年全年园区完成税收1.84亿元,累计税收超5.6亿元,并成功入选青浦区特色产业园区,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的显示度和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一心谋良策,科创拓宽“新赛道”

打造产业赋能场,让科创星火更“燃”。园区积极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精准锚定园区高科技企业需求,汇聚优质企业,打造产业集群凸显战略谋划、政策定力与精准施策。2022年举办直播讲座、导师一对一创业辅导、“创客中国”、“创在上海”等多种形式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创氛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出期间,公司与赛仕软件签约共建“SAS 长三角人工智能科创中心”,双方将以大数据科创平台搭建、大数据技术发展、人才培养等为重点,增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加速“催化”新技术、新服务的创新和产业升级,“青浦制造”标签持续亮相进博会,汤恩科技全球首发独具“中国特色”的全矩阵暨全能型清洁机器人“KIRA B10”;仙乐健康携50余款创新成果和智能AI健康检测系统参展,吸引了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展品变商品、采购变贸易、参展商变投资商,园区以承接进博溢出效应,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进博会深度对接。同时园区积极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孵化器载体建设,累计运营孵化器面积达5500平方米,入驻企业达21家,综合入驻率超60%,示范区特色标杆科创园区初具雏形。

640-2.jpeg

用心出实招,服务凸显“温暖家”

管家式”全流程企业服务,融合绿色、生态、运动概念的公共配套设施,打造草木青翠、水系环绕、绿荫球场、滨水跑道、专业健身,钢筋水泥城市里稀有的绿色生态办公环境,是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开发+”的主线运营模式,园区持续建立健全园区各项功能服务平台,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效能,助企纾困解难题,获得园区企业好评。多元配套有质感,精细服务有温度,会议中心、园区餐厅、健身房等公共配套空间均投入运营,聚拢人气,全年持续举办各类如足球赛、中秋节等企业活动,科技园区的生活氛围日渐浓郁。智慧园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园区一期智慧运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完成,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无人清洁船、智能路灯、智能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实现可视化智能化的管理。

 

随着项目建设逐步收尾,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将站在新的起点,进一步探索将园区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的先行经验,打造高科技产业与街区相互沉浸的物理环境和活力街区,构建全场景万物互联的智慧园区,成为更多创业者梦开始的地方,力争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最佳实践”,加速G50创新发展新引擎,助力“最佳中场”的成就,“赵”亮人们的梦想,“巷”往未来的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