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政企,临港集团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640.jpeg

产业园区是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临港集团作为以园区开发、企业服务和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功能保障类国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集团园区品牌吸引力不断提升,重点产业培育加速成势,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重要贡献。近日,临港集团荣获“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临港集团发挥连接政企的桥梁优势和集聚资源的平台优势,做好政府服务延伸,推动惠企政策加快落实,及时反映企业发展诉求,推进重大改革和制度创新;强化市场服务集成,打造链接各方服务资源的接入端口,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匹配的优质服务;加快专业服务培育,聚焦企业亟需领域,提供物业载体、科创、金融、人才、城市配套等专业服务,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临港集团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抓四方面工作:建立分级分类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化服务,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专属服务,为科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链式服务;强化疫情期间企业服务保障,推动园区经济快速企稳回升,助力企业加快复工,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完善园区服务配套,提升企业人才获得感与满意度,做好居住商业配套,完善社会事业配套;打造特色公共服务平台,完善产业服务生态体系,设立特色产业联盟,建设现代服务业功能平台。

640-2.jpeg

面向未来,临港集团将持续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推动对标改革、制度创新、政策落实、企业服务等方面发挥产业园区阵地重要作用,聚势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