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天气,上海城投集团、久事集团、申通地铁集团保障城市运行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面对申城“过山车”式气温变化,上海城投集团、久事集团、申通地铁集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守护申城平稳有序运行。

 

上海城投集团

寒潮期间,上海城投集团下属城投公路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冰雪天应急物资储备、设施保养、应急人员等工作,其中应急待命人员314人,各类功能车69辆,融雪剂等储备350余吨,“全方位”保障道路设施的安全畅通。城投水务启动寒潮应急保障预案,动态掌握区域用水变化情况,对发生用水困难的区域,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寒潮期间的供水平稳。环境板块加强对转运、处置各环节的运行监控,缩短巡检周期;做好防寒防冻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检查应急抢修工器具,保障在“速冻模式”下城市环境安全有序运营。

1.jpg

久事集团

久事集团下属水上旅游客运企业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保障方案,对靠泊后的船舶缆绳进行加固,做好船舶设备的保暖工作及开航前的暖机工作,并提前铺设防滑垫、麻袋包,确保船舶、码头状况良好,每日轮渡、旅游航班航行正常。久事体育对所属各公共体育场馆露天停车部位或公众开放区域开展防滑防冰冻工作,并为市民提供避风场所和开水。久事置业对所辖大楼加强巡视巡检,及时为管线、阀门穿上“防寒服”,对室外临时搭建、广告牌、空调外机等处进行加固处理并检查电源线路和漏电保护装置,确保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2.jpg

申通地铁集团

为了确保极端天气下的车站客运组织安全顺畅,申通地铁集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配人员,加强现场客流监测及引导、客流秩序维护。针对高峰时段可能出现的客流拥堵点,提前制定大客流管控措施及配套的引导标识,调整车站设施设备,加强动态客流疏导与管控。在出入口、上下楼梯处等重要位置放置防滑提示牌、铺设防滑垫,做好地面防滑措施。同时车站利用站内广播向乘客宣传雪天安全出行提示,加强人员在出入口、楼梯、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全力保障每位乘客的出行安全。

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