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上海国资国企乘势而上抓开局

发布日期:2023-01-2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癸卯兔年迎来开工

上海国资国企“卯”足干劲

乘势而上抓开局

 

重大工程火热推进

 

上海城投集团

640.jpeg

春节期间,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持续推进,上海城投集团140余人坚守岗位推进项目建设,在280万立方米/日处理规模的基础上,再扩建7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污泥处理设施,更好助力上海生态环境建设和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

 

申通地铁集团

640-2.jpeg

为确保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工程各项任务节点能够准时完成,申通地铁集团专门设计定制“申通号”“申崇号”两台大型复合式盾构机,24小时持续掘进,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保证“穿越长江第一隧”工程进度,早日实现岛内外市民便捷出行。

 

申能集团

640-3.jpeg

申能集团旗下申能洋山LNG公司工程部项目团队110余人留守洋山建设现场,完成上海LNG站线扩建项目,在8号罐所在地靠近原岛体岩层,打下20多米深的桩基,保证储罐的承重及抗震。站线扩建项目建成后,将与现有洋山LNG接收站互联互通、统筹调配,共同承担上海市天然气的供应保障、调峰和应急储备任务。

 

上海建工

640-4.jpeg

被誉为“城市万花筒”的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改造更新项目工地春节期间忙不停。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员工坚守岗位,在建设的小楼中进行不锈钢龙骨安装且达到无缝效果,保证安装精度、空间定位与安装技巧,完成40%的横向龙骨安装量。预计今年下半年,“万花筒”外立面基本完成,将成为上海南京路上的新地标,展示“城市会客厅”理念。


隧道股份

640-5.jpeg

隧道股份建设脚步不停歇,项目团队在北横通道东段和银都路隧道加班加点,两台15m级大盾构“纵横号”“银龙号”推进不停步;上海轨交市域线机场联络线顺利完成穿越15号线、高压铁塔、5号线等建构筑物,进行基坑开挖及盾构推进施工。

 

保供稳链畅通有序


上港集团

640-6.jpeg

春节期间,上海码头解锁货运新模式,通过“联动接卸”“抵港直装”“离港确认”等新姿势,助力远洋巨轮起航不停歇。长三角腹地港口与上海洋山港紧密联结,实现进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让最为经济省时的外贸货“水水中转”方式真正热闹起来。


东方国际

640-7.jpeg

中欧班列-上海号”跑出“开门红”,首月完成6出1进共计7趟班列的发运工作,同时积极申请在春节假日期间加开班列,助力上海贸易枢纽能级再提升。目前,“中欧班列-上海号”,已完成中欧线、中俄线、中亚线三大中欧班列主要线路的全覆盖,联通境外城市与站点超40个,并通过这些场站发往欧亚其他国家。

 

上海地产集团

640.png

除夕至正月初六,虹桥枢纽总客流约473.86万人次,日均67.69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51.83%。为确保枢纽运行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上海地产集团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岗,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交通指引、安全提示等暖心服务,为枢纽的“安、稳、满、优”运行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

 

光明食品集团

640-8.jpeg

光明食品集团下属蔬菜集团春节“不打烊”,用心守护市民“菜篮子”。在西郊国际、江桥批发市场、江杨市场、三林市场、江杨水产市场,员工们冒着严寒疏导交通,开展防寒作业、安全检查,并对场内设施设备进行及时维护,蔬菜、肉类、水果交易不间断,供应充足。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久事集团

640-9.jpeg

春节假日期间,久事集团旗下久事旅游精心推出“一江一河”水岸联动产品。在“春节不打烊,年味‘船’承”活动中,市民游客乘坐非遗主题船“龙船”,吃团圆饭、观民俗演出,共迎农历新年,寄托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1月21-27日,浦江游览集团公司共投入游船11艘,累计开航190航次,接待游客35081人次。

 

百联集团

640-10.jpeg

百联集团以春节为契机释放消费潜能,通过IP联名合作,吸引线上线下客流。联华股份联合水产集团举办蓝鳍金枪鱼新春“开鱼仪式”,满足市民年货采购的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逸刻与光明邨联名独家首发9款新品,将逸小兔IP衍生到产品端;百联ZX创趣作为国内首座聚焦二次元文化的商业体,引入国际人气首店和旗舰店,商场业绩实现开门红。

 

锦江国际集团

640-11.jpeg

春节期间,锦江国际集团下属锦江高星直营酒店共计销售酒店用房近万套,其中上海中心J酒店、中信泰富朱家角锦江酒店出租率达73%以上,各类中高端酒店、经济型酒店出租率同比增长32%;锦江都城、郁锦香、维也纳国际品牌酒店推出的瑞兔纳福开运美食套餐等,为住店游客带来美好、难忘、丰富的“锦江酒店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