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滴水湖产业投资者大会举办,上海国企服务临港新片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2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月17日,第二届滴水湖产业投资者大会“Shanghai Lingang LP Conference”在临港新片区举办。大会以“新片区、新投资、新未来”为主题,上海国投公司、临港集团、上海科创集团、国泰君安现场签约,携手推进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发展。

640.jpeg

上海国投公司

会上,上海国资母基金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进行签约,上海国投公司旗下孚腾资本与临港新片区经济公司实现签约。大会还举行平行分论坛,其中“临港新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由临港新片区基金公司与孚腾资本联合主办。

上海国投公司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扣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功能定位,充分运用临港新片区的综合优势,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在支持临港新片区加快构建世界级、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临港集团

临港集团与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能力。

临港集团还携手加冕研究院,共同发布《2022年临港新片区企业融资榜单》,通过企业融资这一维度窥见临港新片区的发展速度,见证临港新片区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构建过程。

640-2.jpeg

上海科创集团

上海科创集团进一步加大对临港的投资与服务,与东方晶源、理想万里晖、锐成芯微,成立航空、臻格生物进行投招联动签约。

上海科创集团将结合集团创新发展战略和新片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扎根临港、投资临港、服务临港,在产业联动、资源协同、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为新片区打造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区域性产业链集群,建设成为科技金融产业共生共融的经济发展生态贡献力量。

 

国泰君安

论坛现场,国泰君安全面参与投招联动项目、重点基金及战略合作集中签约。活动期间,国泰君安创新投资还联合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举办“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分论坛——汽车电子产业专场”,共话汽车电子产业投资与展望。

国泰君安将进一步加大对临港新片区的资本、资源、技术、人才投入,旗帜鲜明打造科技投资特色标签,坚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强化头部引领,聚焦推动科技创新,聚焦践行ESG理念,全力服务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