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岑科创中心启动,长三角投资公司构建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极核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月9日上午,长三角投资公司与青浦区共同投资的西岑科创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施工阶段。

640.jpeg

西岑科创中心位于青浦区金泽镇,处于示范区沪湖区域发展轴带,东距虹桥枢纽38公里,西临水乡客厅4公里,北靠G50长三角数字干线、地铁17号线(在建西岑站)、沪苏嘉城际线,南接北横港蓝色珠链,项目内港荡相连、港林相生,水乡绿色自然资源优越。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09公顷,分为东、西两个片区,东片区为华为青浦研发中心,西片区为西岑科创园区。西片区西岑科创园区占地约22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7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0亿元。

640-2.jpeg

西岑科创园区定位为世界级科创小镇,将构建长三角最具活力的创新极核。在示范区总规“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的总体愿景下,承接启动区总规“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跨界融合创新引领、世界级水乡人居典范”的目标要求,西岑项目将在双碳智慧实践、科创产业集聚、水乡活力社区三方面体现标杆示范性。

640-3.jpeg

西岑科创园区将构筑“一园九岛三组团”空间格局,9个不同主题的“水乡智岛”打造出工作、生活、休闲、教育无边界融合的水乡岛屿社区。同时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传承水乡人居基因,西岑科创园区将保留全部现状河道,以自然水系为脉络,构建芯片设计、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产业体系,探索前沿科技、共搭研发平台、打通创新链条、创建科创绿核,努力打造成为面向未来的碳中和实践区、集聚全球顶尖人才的科创高地和世界水岸小镇的江南典范。

640-4.jpeg

西岑科创园区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后,将以城中村加组团滚动开发的模式整体打造城市基础设施、公建配套与各类产业业态。

长三角投资公司将持续聚焦长三角,奋力抢抓区域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彰显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