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国企“迎战”寒潮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寒潮来袭警报,11月29日中午起强冷空气主体开始影响本市,气温明显下降,28-30日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2-14度。

为做好大风寒潮应对工作,上海国资国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分析研判、严密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准备、科学高效应对,为城市运行保驾护航。

 

上海城投集团

为确保市民用水无忧,上海城投集团下属城投水务加强检测,确保水量、水压、水质全面稳定达标,对裸露在外的设施设备、重要管道等设备进行包扎,重点加强桥管进排气阀、各类在线监测设备、市政供水管网、市政消火栓、公用取水点的巡检;分别落实12小时、16小时和24小时三级值班,融入管网风险动态分析,智能识别受天气影响的高危管段,对严重漏水风险进行预警;已完成服务范围内所有供水管网的防冻包扎和已接管小区内供水设备的防冻保暖,1800余应急维修人员已整装待命,23万只备用水表也已储备到位;供水热线从热线端进行扩容升级,确保报修源头通畅,“上海供水”APP和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也将推出快速报修页面,使客户能够一键获得更便捷快速的维修服务。

640.jpeg

640-2.jpeg

申通地铁集团

寒潮来袭,上海地铁做好各项准备。地铁设施设备维护单位根据防寒抗冻维护要求,重点落实道岔、钢轨、供电设备、水管/管道、阀门、安全门、屏蔽门等露天设备检查维护。各运营单位加强关键行车设备保障,对停车场、地面、高架线路道岔进行抗冻维护和保养。地铁车站重点将做好站台轨行区巡视工作,列车司机或多职能列控员重点关注高架地面线路列车打滑、异物侵限等异常情况,必要时立即采取安全措施。寒潮期间,如遇恶劣天气影响行车安全,地铁调度指挥中心将根据市气象部门、主管单位的相关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工作提示,及时发布防御工作指令,并结合气象预警、现场信息及时进行行车组织调整,采取限速甚至停运等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640-3.jpeg

640-4.jpeg

申能集团

面对寒潮突袭,作为上海能源保供主力,申能集团未雨绸缪,及时送出“申能温度”。申能股份跨前研究部署燃煤保供工作,根据气候变化特点,煤炭安全生产、铁路运力协调等因素影响,提升市场分析研判能力、完善燃煤保供应急预案,保障电厂燃煤稳定可靠供应,确保迎峰度冬平稳有序;上海燃气将冬季保供作为头等大事,从燃气安全检查、管线巡检和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宣传等多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上海LNG从安全、资源、设备、运行各方面统筹制定了详细的迎峰度冬安排,在冬高峰来临前完成了大型设备周期性维修、电机可靠性检查等准备工作,并完成冬供第一船LNG接卸,全力以赴保障冬高峰天然气供应;申能能服开启“冬季保供”模式,提前组织供热设备巡检,深入摸排管线、阀门存在的问题隐患,强化高峰负荷应急准备,对各管段进行暖管,确保各园区的供热设备稳定运行。

640-5.jpeg

640-6.jpeg

隧道股份

为提高上海超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化运营水平,加强冰雪天应急事件处置能力,隧道股份城市运营在全市范围内铺设了63套地面温度监测器和9套气象监测仪,基本覆盖越江大桥、城市快速路、高速等重点设施重点路段,实现全市重点道路冰结情况远程监测、智慧管理。

同时,隧道股份城市运营加强各类融雪除冰设备和车辆的检查保养,提前落实防冻措施,各类应急车辆严阵以待,随时响应。针对寒潮大风可能带来的影响,隧道股份城市运营提前对各应急资源存储基地进行防冻、防滑、抢险物资盘点和补仓,备足融雪剂超914吨、融雪盐超27吨,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并在全市范围配备497支应急队伍、超过1994名人抢险人员全天候在岗保障设施运行。

640-7.jpeg

640-8.jpeg

光明食品集团

寒潮预警高挂,光明食品集团以守护粮食安全为己任,聚焦主责主业、夯实种植底板,以考察苗情、科学田管、提高根系活力等“暖招”有力应对寒潮。生产一线党员干部、技术人员迅速行动,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生产大队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等技术保障措施,为农作物安全越冬“把脉支招”。技术人员考察苗情,详细掌握当前麦油生长状况,因苗施肥,促弱控旺;同时充分应用好无人机施肥、无人机植保技术,施好苗肥、做好化除化控;及时组织清沟理墒,提高作物根系活力,增强抗病抗倒能力。

640-9.jpeg

640-10.jpe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