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谋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打造城市名片,多项战略合作签署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

上海建科集团、华建集团、申能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

校企合作共谋低碳发展

6.png

近日,国内首个低碳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举行五周年院庆活动。上海建科集团、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申能股份所属上海申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合作单位与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三家集团与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聚焦低碳发展,在人才共育、技术交流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上海建科集团旗下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于2018年成为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实习就业基地,多位绿色建筑与低碳发展领域专家成为学院的产业导师;华建集团旗下华东院与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重点聚焦新能源、储能、低碳技术等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共同申报了省部级课题、编写白皮书;申能集团旗下申能股份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了高校人才就业引导专场活动。

根据协议,三家集团将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绿色低碳、生态环境、数字城市、实训基地、人才高地、党建联建等方面与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发布有价值的理论和应用成果,共同推进产业发展与科学研究,提升各方在科研实力与低碳行业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未来,上海建科集团、华建集团、申能集团将进一步探索构建更多平台、机制,努力在校企间搭建“连心桥”,形成常态“人才孵化基地”,促进校企共享共赢,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申通地铁集团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播集团

数字化转型打造城市名片

7.jpg

近日,申通地铁集团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3年是上海地铁通车30周年,申通地铁集团与文广集团将发挥品牌优势和资源禀赋,提前策划一系列节目和活动,认真做好宣传,讲好上海城市发展的精彩故事。同时,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在“元宇宙”新赛道上找到新的发力点,探索更大的合作空间,共同携手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双方将围绕上海“数字之都”建设加强合作,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新格局、抢占新赛道,在元宇宙、数字生活、地铁出行、绿色低碳等方面,共同探索数字赋能新领域。

来源:上海建科集团、华建集团、申能集团、申通地铁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