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战略,产业智造未来,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正式发售

发布日期:2022-09-21 信息来源:

由临港集团发起的全国首单以标准厂房为基础资产的产业园公募REITs——“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REIT(508021)”(简称“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9月19日正式发售。该产品是上海市属国企、临港新片区第一单获批的公募REITs,为临港新片区塑造特殊经济功能增添了创新实践案例。

121.png

此次发行的“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以优质高标准厂房作为底层资产,分别为临港奉贤智造园一期和三期。两处资产均位于临港新片区核心区,交通及区位优势明显。“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园区集聚了高新材料、汽车装备与精密器械领域的知名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契合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先发产业集群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资产的内在价值增长潜力以及未来区域经济的增长极。该产品基础设施资产整体已实现稳定成熟的运营状态,园区出租率达到99%,现金流稳定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整体抗风险和抗周期优势凸显。

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的成功发售,是临港集团推动产金融合转型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临港新片区发挥高水平开放的政策红利,围绕“五自由一便利”,打造新时代外商投资首选地,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探索实践。

临港集团将重点聚焦本市“3+6”新型产业体系和临港新片区“4+2+2”前沿产业集群发展,培育高质量产业、建设高品质物业、集聚高素质人才、形成高活力生态,为临港新片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持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临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