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大盾构“申通号”进入刀盘焊接阶段

发布日期:2022-08-16 信息来源:

近日,由申通地铁集团投资建设的崇明线大盾构“申通号”预拼装完成,正式进入大盾构刀盘焊接阶段。作为崇明线穿越长江大盾构之一的“申通号”,刀盘直径达到13.5米,总重量约300吨,由于刀盘直径大,运输难,盾构部件采用了分块运输、现场焊接的方式,工人要将一个中心块、6个主刀臂,6个辅刀臂焊接拼装,组成完整的刀盘。

 

13_副本.jpg

由于此次采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方式,需要保证现场环境无风无雨,为满足要求现场特别设置了临时焊接棚进行作业。上海持续高温的挑战下,工人们穿着包裹严实的焊接专用工作服认真地对每一条焊缝进行焊接。每天焊接完成后,会复核刀臂半径和高度,以避免刀臂焊接变形。针对焊缝,现场还会进行超声波检测,确保焊接质量。本次刀盘焊接工期约为25天左右,目前已经完成约25%。

 

14_副本.jpg

15_副本.jpg

来源:申通地铁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