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法新港的“中国芯”

发布日期:2022-08-16 信息来源:

位于地中海之滨的海法是以色列重要港口城市,老港口的旁边有一座新港口由上港集团修建并运营。上港集团以色列公司团队正在把海法新港打造成为一个技术先进、运作高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化集装箱码头。

2014年7月,应以色列政府邀请,上港集团参与海法新港建设、运营国际投标项目,并于2015年3月获得海法新港码头的码头运营权。海法新港是上港集团在海外承建运营的第一个项目,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保证了一期工程如期完工,并且已经在2021年9月开港运营。

海法新港一期码头年设计吞吐量为106万标准箱,配备桥吊8台,轨道吊22台。海法新港的建设和运营移植了洋山港四期积累的技术成果和成熟经验,全部使用“中国大脑、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标准、中国服务”,核心系统是上港集团全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自动化码头操作系统。现在,“中国经验”已成为海法新港的建设标准,完全输入了中国对港口的解决方案,采用中国芯。

海法新港改善了以色列物流环境,对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