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实集团旗下上海医药蝉联“全球制药企业50强”

发布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

近日,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PharmExec)公布了2022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上实集团旗下上海医药再度荣登榜单,排名稳步提升至第41位。

2022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主要依据各家药企的2021财年处方药销售收入进行排名,排名反映了各家公司制药业务的整体实力。

作为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上海医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通过研发投入与产品打造的双向推动,工业板块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2021年上海医药实现营业收入2158.24亿元,同比增长12.46%;其中,医药工业实现收入250.98亿元,同比增长5.71%;研发投入25.03亿元,同比增长26.94%。2021年,公司医药工业60个重点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7.24亿元,同比增长9.31%,平均毛利率71.38%,高于工业平均毛利水平。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上海医药新药管线已有47个在研项目,其中39个为创新药,8个为改良型新药。另一方面,抗肿瘤新药I022、抗肿瘤新药I036、糖尿病肾病新药I001及脑卒中新药I037等多个创新药管线迎来阶段性进展。在罕见病方面,上海医药已成为国内罕见病药品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拥有超过20个在销罕见病药品,涉及超过30个罕见病适应症。

在持续的研发投入与创新体系建设下,上海医药积极匹配临床及市场需求,不断加快自研和产品引入,打造多元化产品布局,齐驱并进提升整体竞争力,逐步迈向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国领先药企,为人民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上实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