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倾力推动学校建设,多个大学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

近日,上海建工在杭州、南京、青岛、重庆等地承建的多个大学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由上海建工建设的杭州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期237套高端实验室近日进入最终调试阶段。占地735亩的三期工程在完成先行施工区域桩基工程及场平工作后,现已开启土方开挖、基础结构施工,预计2024年年中完工,将为西湖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重要保障。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设有云栖和云谷两大校区,目前在建的云谷校区位于西湖大学城(杭州云谷)辖区内,总用地面积约1495亩,分一二三期建设,是杭州市重大项目工程。云谷校区一期采用PPP模式,由上海建工负责工程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及相关配合服务,二期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历时3年建设,云谷校区一期、二期已于2021年10月23日正式交付启用。三期工程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目前已开启基础结构施工。

图片 1.png 

继西湖大学建设工程(PPP)之后,由上海建工EPC工程总承包、合同造价53.45亿元的又一高端教育领域工程——中法航空大学,近日即将迎来大规模安装装饰施工。中法航空大学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联合举办的一所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研究型大学,致力于打造民航领域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高等学府。目前,中法航空大学主体工程已基本封顶,学院、生活、体育、中心组团地下室已完成中间结构验收,大屋面钢结构吊装完成40%,科创组团主体结构已完成35%,整体工程计划明年一季度竣工。

 

图片 2.png

由上海建工旗下四建集团承建的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一期工程建筑总承包一标段项目图书馆(章之汶图书馆)近日举行封顶仪式。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项目一标段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史馆、档案馆、校友之家,留学生公寓、北区博士生公寓、后勤服务中心等。目前,一标段共有9幢单体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接下来将交叉开展二次结构、水电安装、幕墙和装饰装修工程施工。

图片 3.png

由上海建工总承包、旗下七建集团负责施工的青岛中远海运大学新校区一、二期(EPC)工程近日迎来重要节点,建筑面积14177.58平方米的领导力主楼结构封顶,至此二期工程全面封顶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这也是上海建工与中远海运集团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的又一标志性工程。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新校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占地面积712亩,规划最大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工程拟分三期,中远海运集团要把新校区打造成一个集党性锻炼、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文化传承、战略助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国际化、高水平一流校区,成为全球企业大学新标杆。 

图片 4.png

由上海建工一建集团EPC总承包的重庆中医药学院项目,即将在8月迎来竣工联合验收节点,预计今年秋天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外总体收尾工作。项目地处丘陵山地,项目团队设计了5种边坡支护形式,确保工程基础结构施工安全。作为“十四五”时期“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的重大项目以及重庆首座中医药高等教育学府,重庆中医药学院占地4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1万平米,分为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会议中心、体育馆、宿舍楼、山体公园等区域,建成后将保障10000名在校生教学生活需求,促进重庆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图片 5.png

来源: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