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保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稳定运转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上港集团全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保障内外贸物流通道畅通的同时保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稳定运转。

尚东  连破桥吊平均台时量 桥吊单机作业效率两项纪录

1.png

尚东分公司严格执行集团要求,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保障物流畅通,6月16日在“马士基卡鲁恩”轮靠泊作业期间,桥吊平均台时量达58.28自然箱/小时,桥吊单机作业效率达63.88自然箱/小时,连破历史最高纪录。

公司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倒灌”底线,加强进入常态化管理状态后的风险管控和划小单元管理。抓好能力建设,组织好新一批2台桥吊、2台轨道吊、10台AGV的建造、上岸、调试工作,确保新设备按期投产。提高进口重箱装卸转运效率,恢复堆存量到疫情前水平。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扎实抓好季节性安全工作,保障港区一方平安。

罗泾  高效完成重点货物发运

2.jpg

罗泾分公司抢抓机遇、稳中求进,锚定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放松,聚焦设备及车辆项目等高费率高附加值货种,全力保障装卸服务质量,优质高效完成重点货物发运任务。

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强货源信息排摸,争取到原本计划从其他地区发运的客车项目。依托“云”沟通方式理顺各操作环节难点堵点,顺利完成130辆客车装载任务。同时,公司合理配置机械及劳动力,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在起驳、落场、装船过程中无缝衔接,稳稳地将运往美国马纳蒂港的24艘游艇装载至“戴利”轮,得到了客户高度评价。

锦江航运  全力守护航运“大动脉”

3.jpg

作为物流链保供保畅中的重要环节,锦江航运公司上下同心,尽力排除多种不利因素,全力以赴保障运输时效,解客户燃眉之急。

5月29日16时,“通爵”轮在从香港返回上海途中接到调度通知,须于30日11时抵达北槽灯船,计划当天16时靠外五期码头2泊位。尽管已尽力航行,“通爵”轮仍无法按时抵达,无奈改选南槽进口。30日6时30分,南槽航道临时交通管制,“通爵”轮没有选择锚泊,在南槽延伸段距离灯船17海里处减速漂航。10时30分,“通爵”轮测算出可在14时前后以富余水深通过九段沙浅滩,报吴淞VTS后获得批准。11时45分,交通管制解除。“通爵”轮快马加鞭通过九段灯船,以自引自靠方式于16时30分完成靠泊。主动作为,担当善为,锦江航运以保通保畅的实际行动,守护航运“大动脉”通畅。

长江多式联运  为客户定制“公转水”服务

4.jpg

长江多式联运公司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大力推进“公转水”业务,打通业务相关症结点,做精做细每一环操作,全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产品。

近期,江苏飞力达希望公司能在一周内将其50个大箱分别从外高桥堆场及外四期港区运往江阴码头。公司第一时间为客户制定物流解决方案,一方面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跟进需求,确认方案,积极协调解决作业、放箱、结算等系列事宜;另一方面立即安排集卡进箱计划,确定业务路径,跟进疏运箱返场进程。在公司精心安排下,“华喜集运”轮靠泊外四期码头并完成落驳作业。不久,该轮运载着客户箱顺利抵达江阴码头,解决了客户在特殊时期的紧急物流运输需求。

同盛物流  “集疏运”项目加速推进

5.jpg

得益于同盛物流、工程指挥部及项目部相关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共同坚守,洋山港水公铁集疏运系统集疏运中心(口岸堆存、陆域、市政外配套)工程项目于6月初顺利按下“快进键”。

洋山港集疏运中心项目以建设智慧港口新型基础设施为目标,采用全自动化轨道吊、智能集卡双层立体与配套市政外高架的交通和作业相结合的先进生产工艺。同盛物流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全面贯彻落实新片区管委会、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使项目工程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浦东  817轮胎吊更新完成

6.png

近日,一艘装载着崭新轮胎吊的驳船平稳驶入浦东公司码头3泊位,这台由振华重工生产制造的大型机械将替换原817轮胎吊,赋予公司生产新动能。

此次新轮胎吊上岸的时间点特殊,前后包含了新老桥吊更替以及新轮胎吊到场后的装配任务。在不影响其它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根据拟定的阶段计划分步实施,克服潮水、高温等困难,顺利完成了新轮胎吊的上岸工作。新817轮胎吊采用了大功率发电机组和双侧集电杆,大幅提升转场效率,最大起升重量达40吨,与当前公司轮胎吊的整体配置相匹配,为公司生产目标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

海铁联运  增运力 保箱量

7.jpg

在海铁联运全体员工的努力下,5月份芦潮中心站完成箱量41624TEU,超过预期目标,日均完成箱量达到1340TEU,展现了海铁联运公司在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

为应对外高桥地区船公司进口还空箱和出口提空箱业务转移到芦潮港地区,公司与芦潮港站积极协商沟通,共同制定应对措施,及时开辟场站内通道开展直卸业务。5月16日至5月22日这一周,公司按内通道直卸方式共完成1704车,平均每天完成243车,班列直卸率达90%以上,有效保障每趟班列的装卸时间控制在4小时内。针对散列业务,预先与路局沟通协调,临时性调整海安两个班列,积极增开散列以增加海铁联运箱量。

来源: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