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正式启航 助力上海可持续更新和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24 信息来源:

近日,上海城市更新引导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成立并完成备案,注册资本为100.02亿元人民币。这是2021年6月发布的800亿元城市更新基金中的引导基金,其备案完成标志着上海在城市更新资金支持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上海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创新旧改新机制,跑出旧改加速度,确保在2022年内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改造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海地产集团努力发挥国有企业旧区改造主力军作用,与相关区合作,承担了本市60%旧改任务。

为了加快推进旧区改造,探索超大城市有机更新的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上海地产集团联合多家行业标杆企业和大型金融机构,按照“政府指导、国企发起、市场运作”的原则,共同发起国内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基金。该基金采用“引导基金+项目载体”模式,总规模800亿元,其中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规模为100.02亿元。由国泰君安证券旗下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与上海地产集团旗下城市更新投资管理公司共同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基金和项目的投资管理运营等相关工作。引导基金的投资领域将聚焦于上海市城区的旧城改造、历史风貌保护、租赁住房等城市更新项目。

城市更新、旧区改造事关千家万户,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城市更新引导基金成立,彰显上海地产集团与国泰君安证券及参与本基金的基石投资人的使命与担当,汇聚起共建共治共享人民城市的磅礴力量。后续城市更新引导基金将坚持市场化投资运作和体系化资本招商有机结合,为提升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魅力、贡献市场力量。

(国泰君安、上海地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