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海法新港正式开港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

日前,由上港集团在海外投资建设并拥有运营权的自动化集装箱港口——以色列海法新港举行开港仪式。码头集装箱“第一箱”通过远程自动化操作顺利起吊,标志着我国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输出“智慧港口”先进科技和管理经验,为“一带一路”合作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港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经过激烈的竞标,从多家国际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海法新港码头运营权,2018年正式启动港口建设工程。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一期码头岸线长度805.5米,年设计吞吐量为106万标准箱;二期码头岸线长度715.7米,年设计吞吐量为80万标准箱。以色列国家港口公司负责该项目码头水工和码头前沿部分的建设,上港集团以色列公司负责项目码头后方陆域的地基处理、上层建筑施工、设备配置等投资建设,开港后全面负责运营管理。

海法新港位于以色列重要的港口城市——海法市,是以色列北部的交通和工业中心,地中海沿岸的铁路枢纽,在国际航运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港口。海法新港项目的建成投产,让以色列海法有了更为优质高效的货物进出口基础设施。同时,海法新港的建成开港,也是上港集团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上港集团将不断强化与国际港口及航运企业的战略合作,建立完善的国际化物流网络,努力把海法新港打造成地中海东岸的重要节点,以及上海港连接中东、欧洲的战略支点,把海法新港建设成为上港集团国际化项目的标杆。

(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