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年底将实现AED全覆盖 温暖守"沪"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1-08-31 信息来源:

为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市民乘客生命安全,今年年底前,申通地铁集团将在原有21座车站装有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基础上,将AED扩展覆盖至全网络所有车站,进一步提高轨道交通出行服务品质,助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

上海地铁自2015年起就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市应急办的捐赠和指导下,首先在2号线等部分线路车站试点安装AED。截至今年7月,上海地铁全网共有11条线路21座车站安装了总计74台AED设备。在积极引入AED设备的同时,上海地铁也将全面开展车站员工急救技能培训,鼓励经过培训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应急救护工作,为市民乘客提供更高品质、更有温度的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聚焦发展大局、服务市民乘客和关爱职工群众,提出了41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和发展项目,积极推动把实事办实办好。聚焦城市发展大局,5个轨道交通工程同时启建,助力构建“五个新城”综合交通体系。全国首例不停运TOD改造1号线莲花路项目投用,“向空中要土地”激活经济,加速推进轨道交通与城市融合。聚焦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品质出行,15号线“顾村公园-古浪路”区段高峰运能提升50%;17号线末班车延时30分钟,服务市民晚间出行。优化服务品质,11条线路试行夏季“分区调温”,11座车站厕所环境功能完成改造升级。同时,通过试点电子服务指南、升级地铁导向、加装无障碍设施等措施,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申通地铁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