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实现4D毫米波雷达自主研发突破

发布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

日前,上汽集团所属华域汽车发布了最新自主研发的4D成像毫米波雷达产品LRR30,并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实现量产,有助于提升国产毫米波传感器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竞争力。

上汽华域自主研发的4D毫米波雷达,在测量距离、速度、方位角等二维信息基础上,增加对物体高度和俯仰角度的测定,勾勒出被识别物体在三维空间内的轮廓,大幅提升了智能汽车的分辨能力。相较于传统毫米波雷达,上汽华域LRR30产品的探测距离提升了50%,对车辆等物体的探测距离可达300米,对行人的探测距离亦可达150米。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上汽华域没有跟随国际厂商采用较为昂贵的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芯片)方案,而是依靠常见的MCU(微控制单元),通过设计全新的信号处理框架,并借助创新算法完成了4倍于传统雷达的信息数据处理,把MCU性能发挥到极致,实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4D成像功能,成本更低、功耗更小;同时由于采用紧凑的硬件和机械设计,产品体积更小、布置更为灵活,可提供360°的环境感知,更能满足不同应用场景下,更高等级智能驾驶的需求。

(上汽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