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片区联动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1-06-09 信息来源:

6月1日起,上海正式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防台防汛工作,上港集团对今年集团防台防汛工作作出具体布置安排。

上港集团进一步完善了应急联动机制,成立工作片区,首次实行重点单位片区应急联动机制,将防台防汛工作重点单位划分为洋山岛、外高桥、罗泾、吴淞、芦潮等五个片区。《通知》要求片区牵头单位落实本片区年度防台防汛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强片区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并牵头协调做好相邻单位在片区联动、应急响应、抢险支援等方面的工作;各片区成员单位必须履行好本单位防台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强调各片区根据所在地区的具体气候情况,落实防台防汛联动机制,尤其在防台防汛期间对大型机械等重要设备和架空线等重要设施采取有效保障手段。

根据气象部门的研判,今年汛期本市将呈现“降水总量偏多,梅雨量略多,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上港集团各单位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提早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全面做好应对准备,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对生产运行造成的影响。

(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