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交所助力太平再保险混改落地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近日,上海联交所协助太平再保险有限公司实施混改,为其引入战略投资者富杰集团,共募集资金31亿港元。

此次增资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深入贯彻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和强化集团国际化经营的重大战略举措。本次交易后,富杰集团将获得太平再保险增资扩股后25%的股权,有利于充分发挥业务协同性,携手开拓再保险市场,实现再保板块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太平再保险于1980年9月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中国太平旗下专业再保险子公司,业务范围遍布全球五大洲的109个国家和地区。

富杰集团是一家上市国际保险集团,拥有近200年的历史,为零售和商业客户提供寿险和非寿险产品,业务集中在欧洲和亚洲。

该项目增资方在香港、投资人在比利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调沟通难度较高。上海联交所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及地域影响,提供全流程专业服务,保障项目圆满完成。 

(上海联交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