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加强过程管理,市国资委走访调研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的评审年。为进一步加强对市国资委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指导,自2月底至4月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带队开展了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预申报单位的实地考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查看现场环境,查阅创建台账等方式,全面掌握预申报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640.jpeg640-2.jpeg

程巍同志指出,各预申报单位要立足实际、务实举措,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企业发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创建,把创建工作同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城市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统筹谋划,聚集重点产业,围绕新的赛道,加大布局力度,持续推动企业更快迈向高质量发展。二要丰富创建内涵,发挥特色优势。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要坚持过程管理,抓住创建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提炼创建特色,挖掘先进典型,总结出具有企业特点的特色品牌,以品牌效应促进公司经济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完善创建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要注重上下联动,集团层面和创建单位要同向发力,在提升创建工作质量上做文章;要强化多方协调,利用好全国文明单位同创共建联盟平台资源和结对带教单位的创建经验,进行全面对标,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水平。

640.png

市国资委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考察工作组对系统20余家预申报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相关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创建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