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员工看中国”系列节目随“视听中国 走进欧洲”在欧洲展播

发布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1月8日起,为期一个月的“视听中国走进欧洲”作品展播活动在欧洲拉开帷幕,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民晚报社联合出品的《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将与来自全国的视听佳作一起,在法国、德国、英国等5个欧洲国家的媒体平台上集中亮相。

640.jpeg

此次“视听中国走进欧洲”展播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上海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让更多欧洲民众感受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促进中欧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推动中欧影视机构在节目互播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拍摄了100名海外员工,他们来自全球六大洲的40多个国家,他们所属的中国企业在海外深耕多年,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这当中有来自中国中铁、中船集团、东方航空等央企;有来自光明食品集团、上汽集团、上港集团等上海国企;也有来自寰泰能源、米哈游等民企。得益于中国企业的快速发展,这100名海外员工的事业与生活也蒸蒸日上,他们热爱中国文化、积极学习中文,对中国、对上海充满了向往。他们亲身经历了中国企业为所在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改变。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企业的见闻、与中国人交往的动人故事。

640-2.jpeg

视听中国走进欧洲”作品涵盖纪录片、电视剧、综艺等近400集150小时优质内容,汇集了中国文化特色美食、旅游、非遗、历史、民俗等当代题材的长短视频、影视作品,其中包括“上海出品”的纪录片《行进中的中国》《大上海》《海派百工》、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动画片《江南》等多部作品。丰富的视听内容将通过欧洲十余家媒体平台的播放和宣传,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传递给欧洲7亿多人口,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