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阿瑟特: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让许多国家获得很好的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

101.jpg

“我们只用了9个月完成工厂建设、投产并将新车型推向泰国市场,非常有挑战性。我加入上汽后,感受最深刻的是中资企业产品的高技术含量和飞快的发展速度,这给整个泰国汽车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变革。”上汽正大(泰国)有限公司制造工程部门副总监阿瑟特•唐瓦特那瑞特说。作为上汽泰国生产基地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他说:“我的父母在路上看到名爵汽车,总是自豪地向别人描述,他们的儿子从泰国建厂之初到现在一直在MG工作。”

得到更多泰国消费者认可

“2013年,我得知上汽将在泰国开设新工厂,并与泰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正大集团合资,这让我对加入这家公司产生了兴趣。在查询了相关资料后,我发现上汽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这更让我看好上汽泰国生产基地的未来发展前景。” 阿瑟特说。

阿瑟特2013年7月加入上汽泰国生产基地后,作为生产制造部门高级经理,参与组建团队。“这些年,我觉得自己和公司一起不断发展。我与中国团队一起寻找新的产品发展方向,制定战略,建设新厂并建立车身线、涂装线、总装线以及公用设备的生产线,以扩大产能并将新车型推向泰国市场。”

阿瑟特介绍,5年前的泰国汽车市场,主流产品几乎没有高科技配置。“这一切都随着MG产品的推出而改变。我们第一次以合理的价格带来了新技术。现在开MG车的泰国本地消费者比之前多很多,MG的智能配置比较多,是第一个有车联网功能的品牌;我们推出的i-SMART系统,是泰国首个可以识别泰语语音的互联网语音控制系统,可以用泰语控制天窗、开关空调、听歌曲。这些功能都将更现代、更高科技的产品带给了普通购车人。”

他认为,对比其他同等级的车,MG的价格更合理,配置更高,朋友和亲戚中想开MG的越来越多。“现在,MG品牌乘用车在当地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多家日本企业,在行业中排名第四位,在泰国,绝大多数电动汽车都是名爵品牌。” 

带动当地工业发展壮大

阿瑟特介绍,在泰国春武里,MG是坐落在WHA伟华工业园区二区的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中国企业,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2015年,我来看场地,这里还种着很多菠萝和木薯,没有基础设施,也没有人在这里工作。MG开始在这里建新厂后,吸引了很多中国公司落地,让WHA工业园区迅速发展。他们很快完善了当地公共区域的基础设施。”

MG雇用大量泰国员工,提供了1000多个职位,并为零配件供应商公司创造了许多职位。此外,也给当地输入了知识和技术。“我们的泰国工程师和员工掌握更多新知识,拥有更多机会来提升技能。伟华工业园区也因为更多企业的入驻而不断壮大,目前有1万多名员工在这里的各家企业工作。因为MG公司来到这里,一切都在飞速变化。”

中国产品的品质也越来越受到泰国本地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日常生活中从头到脚的各种用品超过50%都是中国制造的,常用的高科技产品大部分也来自中国。中国产品不仅质量好,而且价格合理,令很多泰国普通消费者感到满意。很难想象有如此多品类的产品可以满足所有人不同的需求,但中国的产品做到了。我想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表现。”

为自己取了中国姓“唐”

阿瑟特到过中国很多次,因工作去上海、南京、天津、无锡等地接受培训,还去过桂林、杭州等地旅游,并获得了在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接受跨文化培训的好机会。“2013年,我第一次来上海,上海的人、交通和城市管理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特别是上海公共交通发达,乘坐地铁非常方便。”

阿瑟特说,中国朋友都很热情好客。“我非常喜欢吃中国菜,尤其是麻辣烫和小笼包,而且做中国菜的方式也很有趣。我还买过很多中国工艺品,比如景德镇的瓷器、山水画、京剧脸谱等。”

阿瑟特给自己取了中国姓“唐”。“到MG工作之前,我对中文一窍不通,但是加入公司之后, 我每天都在听中文,我和中国团队一起工作并接受过中文老师的培训。我学了很多拼音和复杂的语句,这让我更容易理解中文。在北京接受培训后,我充分了解到,通过中国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许多国家都得到了中国的帮助,获得很好的发展。”

家人为他成为最大的泰中合资企业一员而感到自豪。“我4岁孩子所在的学校会教授三种语言,泰文、中文和英文,我希望他可以更好地学习中文,从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受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