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27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专题报告、联学联建、专家宣讲、党建交流等形式持续推进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争创新作为的强大力量。

 

上海国际集团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640.jpeg

上海国际集团与市金融业联合会开展联学联建红色主题活动,通过联学联建活动感受红梅的风骨和革命人的精神。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集团高质量创新发展中,全力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海国投公司 上海联交所

共同投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640-2.jpeg

上海国投公司党委和上海联交所党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业务共振、发展互促”的原则,以党建共建“组织力”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建立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促进交流合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投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全力服务好上海“五个中心”建设。

 

上海城投集团

深化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影响力

640-3.jpeg

上海城投集团举行上海中心品牌活动“巅峰会客厅”特别专场活动:“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董德兵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提纲挈领的解读。上海城投集团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智慧、人文”理念,不断推陈出新、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品牌价值、放大品牌效应,通过深刻的选题和前沿的视野,进一步深化上海中心文化地标的品牌价值,提升上海中心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上海科创集团

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640-4.jpeg

上海科创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八六三公司举办宣讲会,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集团将用新作风对标新要求,用新作为践行新使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基地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围绕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助力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海通证券

以“一个海通”的理念

向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640-5.jpeg

海通证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赵刚印教授作宣讲报告,从新方位、新主题、新成就、新思想、新使命、新战略六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将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方法手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丰富组织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工作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坚持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力争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有所突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牢牢守住公司基本盘。

 

上海建科集团

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

640.png

上海建科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地铁维保应急救援队技术负责人何小玲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深化集团改革发展的共识,加强责任落实、组织保障和宣传总结,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确保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起步。

 

上咨集团

坚持稳中求进,聚焦改革任务

640-2.png

上咨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华东政法大学阙天舒教授作《新时代新征程统筹发展安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将牢牢把握上咨集团作为国资国企的时代方位和改革方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紧密联系集团改革发展事业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不断拓展认识和思考的广度和深度,坚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和落实国资国企领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市供销社

发挥供销优势,促进合作共赢

640-6.jpeg

市供销社与松江区社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就加强市区两级社联动,共促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供销社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聚焦为农服务的主责主业,加快转型发展,在传承发扬好传统优势的同时更要加快与时俱进发展;加强合作,与松江区社围绕基层社建设、农资商品经营等主题开展专题对接,找到合作关键,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发挥供销优势,促进合作共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