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路上再启程,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15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集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专题报告、交流座谈、联组学习、专家宣讲等形式持续推进学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海国际集团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聚焦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

640.jpeg

上海国际集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罗峰教授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将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和集团新一轮的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切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上海国盛集团

创新发展、冲破重围

640-2.jpeg

上海国盛集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上海国盛集团将把“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坚持好、掌握好、运用好;抓结合、抓推进、抓落实”四点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到位,将资产公司主责主业与落实集团“三四五十”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凝聚队伍、锻炼队伍、带好队伍,在当前复杂多变环境下创新发展、冲破重围。

 

机场集团

全力提升“安全、运行、枢纽、

服务、经营、管理、建设”七大品质

640-3.jpeg

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切实承担起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上海机场的使命担当,更加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建设发展,全力提升“安全、运行、枢纽、服务、经营、管理、建设”七大品质,更好服务支撑城市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更好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上海机场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城投集团

持续赋能存量项目

讲好城市发展故事

640-4.jpeg

上海城投集团与文广集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合作交流座谈会。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依托各自主责主业,发挥专业优势,特别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拓展更好的项目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品牌共建,探索推进更多领域、更深层面的战略合作,切实形成“1+1>2”的合作优势,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为共同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申通地铁集团

深入践行集团“三个转型”发展

打造卓越的全球城市轨道交通企业

640-5.jpeg

申通地铁集团举行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以“依法治企,推进合规管理”为主题,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企业法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赛尼尔法务智库总裁叶小忠讲授。集团将依法治企,依规管理,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树立合规理念;结合实际,立足全局,健全完善,构建集团合规管理体系框架;严格落实,不断完善,提升合规管理能力。未来,集团将结合申通地铁实际,推进五个专项工作、抓住五个关键、确保五个到位的“三个五”工作,以合规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联交所

持续深化实施“一体两翼多平台”

发展战略

640-6.jpeg

上海联交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海联交所将对标对表各业务板块,细化实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推动“一体两翼多平台”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在做强平台功能、推动创新业务落地方面取得更多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上海联交所打造全要素非标交易市场新高地的生动实践。

 

上海科创集团

用好“三最七高”投资理念创新策源

为高精尖产业纾困解难

640-7.jpeg

上海科创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方面、全过程。上海科创集团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力军,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助力推动国家重大基础产业项目发展,运用好“三最七高”投资理念创新策源,推动高技术产业链发展提供源头活水;紧盯目标、团结一心落实目标责任,充分发挥“四责协同”作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各项责任目标,不断提升集团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全力实现各项任务圆满“收官”,积极谋划明年良好“开局”。

 

上海银行

着力提高“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

640-8.jpeg

上海银行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总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海银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行落实落细、落到实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推动上海银行高质量发展,必须从历史维度、方法维度以及实践维度等三方面做好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既要强化全局观念,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及全行发展大局作为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要狠抓工作落地,注重“源头”上协同发力与“过程”中绵绵用力相结合,着力提高“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申能集团

服务“能源强国”新目标

积极打造绿色能源版图

640.png

申能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杨俊教授以《举旗定向,凝心聚魂,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为题进行了系统宣讲。申能集团将紧密联系实际,坚持真抓实干,把握“三个重点”,服务“能源强国”的新目标,主动融入碳达峰碳中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积极打造绿色能源版图;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新共识,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掌握真抓实干的新方法,充分发挥上海能源保障供应主力军作用。

 

上海仪电

确保“大安全”平稳有序

谋划确定“新三年”目标

640-9.jpeg

上海仪电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上海仪电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严格落实集团“大安全”的要求,确保经营风险、生产安全、网络安全、舆论安全等可控,确保“大安全”平稳有序,紧紧围绕云计算、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检验检测、制造业以及商务不动产、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核心业务,进一步聚焦重点,形成核心能力,统筹谋划、确定新三年目标和任务。同时,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集团班子成员各自工作及各级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东方国际

重视安全生产

把握经济改革转型方向

640-10.jpeg

东方国际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前两部分,解读《关于开展“责任主体谈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后续,东方国际将捕捉发展机遇与方向重点,把握经济改革转型方向;做好进博会工作的总结,从纵向、横向不同维度盘点五届进博会以来每届的进步、不足,对集团改革发展起到的作用;从政治安全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做到“一岗双责”,抓好安全体制与机制建设,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和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