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信息来源:

图片1.png

10月10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副主任马晓宾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的体会。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图片2.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开创国有经济可持续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系统性和挑战性,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制定“双碳”行动方案,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工作引导和监督考核,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优化绿色低碳产业结构布局,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开展低碳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推动国有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感。要对照国企改革重点任务清单,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动国资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强化国企独立市场主体地位,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高质量收官。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会上,市国资委规划处、改革处分别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导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