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元宇宙与数字经济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9月2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元宇宙与数字经济相关内容。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正副处长在现场参会,机关各处室(中心)其他同志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9.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把握和引领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国际竞争的新趋势,以技术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推动国有企业结合主责主业,以数字经济发展带动数字化转型,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将数字化转型融入企业创新体系,以创新力的提升带动竞争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增强,探索适应上海国资国企特色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之路。要主动作为,发挥国资国企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引领作用,转变思想观念,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率先破解数字化转型瓶颈问题。把握发展机遇,加快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结合,进一步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探索有利于数字化转型的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夯实资金、人才等资源保障,推动内外部资源共享和协作。要凝心聚力,奋力开启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以改革推动产业数字化,以创新推动数字产业化,促进国有企业整体焕新、国有资本倍增扩能、国有经济生态重构。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夯实监管基础,提升监管能效,推动数字化赋能国资监管方式优化、效能提升。强化产学研用合作,形成多方参与的推进合力,推动数字化赋能国资国企向更高质量发展。

12.jpg

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邢杰和上海数据交易所总经理汤奇峰分别作题为《元宇宙的宏大产业机遇与变革》和《数据新要素 经济新时代》的专题辅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