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国资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

图片8.png

9月6日下午,2022年市国资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宣传思想工作安排。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9.png

程巍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宣传战线在党委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围绕创新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建设企业文化、弘扬精神品格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对于下阶段工作,程巍同志要求,要把握大局大势,营造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引领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干部职工对国有经济发展的信心,凝聚干部职工应对风险挑战的决心,加强氛围营造,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凝聚思想共识。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夯实“学”这个基础,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抓好“行”这个关键,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优势和独特作用;聚焦“人”这个核心,培育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广泛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展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塑造上海国企品牌形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规范阵地管理,妥善应对舆情。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贯穿在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抓好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提高宣传干部的能力素质,推动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图片12.png

微信图片_20220907161218.jpg

微信图片_20220907161230.jpg

微信图片_20220907161232.jpg

会上命名了首批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报了2022年度市国资委系统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视频。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机场集团劳模工匠讲师团、浦发银行祝玉婷等分别代表首批市国资委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2022年度市国资委系统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907162220.jpg

各监管企业党委分管领导,首批市国资委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代表等在现场参会。各监管企业宣传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