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城市核心功能!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走访在沪央企和地方国企

发布日期:2022-08-04 信息来源: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8月2日在闵行区走访在沪央企和地方国企,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持续发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为经济稳增长赋能增势,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城市核心功能作出更大贡献。

助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挥好龙头企业对产业上下游的带动作用,推动上海动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全球动力之城

4.jpg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走进展厅察看,详细了解商用航空发动机重要零部件研发制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询问还有什么需要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龚正指出,希望企业用好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充分发挥上海产业、科技、人才等优势,夯实产业基础能力,打造顶尖创新载体,集聚吸引高层次人才,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更好服务“国之大者”。政府部门要倾听企业需求,细致做好服务,助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挥好龙头企业对产业上下游的带动作用,推动上海动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全球动力之城。

上海国企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增添新活力、打造新亮点

5.jpg

在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龚正一行实地察看醋酸生产装置,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并走进中控室,听取企业经营发展、后续发展规划介绍。负责人说,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上半年销售额和利润持续增长,近期启动投资53亿元建设化工区合成气供应及配套项目。龚正指出,上海国企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增添新活力、打造新亮点。要处理好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与实业发展、上海总部与服务全国的关系,坚持做优做强主业,依靠创新抢占新赛道,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位,发动一线职工开展好“查隐患、保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政府部门要营造良好环境,破除堵点卡点,稳定企业预期和信心,形成稳增长的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