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助力本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728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助力本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副主任马晓宾、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陈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晓宾同志对各监管企业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助力本市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监管企业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助力本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继续承担起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深入实践,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马晓宾同志强调各监管企业要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发挥上海国资国企优势,助力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口帮扶为抓手,聚焦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综合帮扶为抓手,聚焦经济薄弱村和困难农户,持续助力本市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建联建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下阶段工作安排,临港集团、上海国盛集团、上海银行3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