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上海国资国企推动重大工程有序复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

随着本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近日,上海国资国企落实常态化防疫,陆续推动重大工程有序复工,抢抓工程建设进度。

申通地铁集团:

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工程

1.png

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工程现场按下“启动键”,正式开始复工复产。

17号线西延伸(东方绿舟站—西岑站)工程全长6.6公里,共有一站一区间,服务虹桥国际枢纽建设,支撑新城发展和城市内部交通系统,将有效带动社会投资,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目前,复工后主要进行折返段下部结构施工、河道涵管和围堰施工等项目建设。

上海地产集团: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三大项目

2.jpg

6月6日,由上海地产集团负责建设的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在建三大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各在建项目依据市、区及行业部门相关明确要求,形成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清单,逐项对照落实。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联合核查并报市质监总站备案,在建的双子山、世界花艺园及上海温室项目均具备较好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满足正式复工复产条件。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三大在建项目复工初期,约有 1000 名管理及劳务人员投入现场施工。上海地产集团将全面落实赶工措施,力争年度建设进度节点“后墙不倒”。 

久事集团:

机场联络线工程

3.jpg

久事集团推动机场联络线正式复工,盾构推进的机场联络线2标和12标已基本恢复正常的施工状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对新到岗人员、外来物资进场的安全管控,是当前的主要关注点。现场工作人员持有连续20天以上的核酸阴性证明,确保工地安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久事集团将重点做好物资消杀关和新进人员隔离关。机场联络线项目将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稳妥推进标段恢复施工,成熟一个复工一个,同时把施工单元尽可能划到最小,避免人员之间的交叉。

上海建工:

上海大歌剧院和前滩信德文化中心项目

4.png

由上海建工承建的上海大歌剧院和前滩信德文化中心项目正式复工复产。上海大歌剧院项目按照“分组管理、分时操作、分区活动”的原则,对1区、2-1区、2-2区上部结构施工,4区正负零施工,3区基坑施工等实行网格化施工。项目部就地取材,自行设计研发了全自动喷淋消杀系统,设置于车辆进出口,提升车辆进场前的消杀效率与通行速度。前滩信德文化中心项目作业面根据区域、楼层等划分,楼层作业面采用预约申请制,各专业分包每日上报次日工作面申请计划,项目部结合各家上报申请、各项工作开展的先后顺序以及总体施工进度统筹安排。材料进场、施工作业面、垂直运输等多方面均实现严格管理。

来源:申通地铁集团、上海地产集团、久事集团、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