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这些国资老字号加快复工复产,将熟悉的产品带回市民身边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

近期,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发展,中华文具、沧浪亭、上海市第二食品商店和敦煌乐器等广大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纷纷恢复生产营业,将熟悉的产品带回市民身边。

抢生产、赶订单

中华文具铆足干劲助力社会运转

作为生产“中华文具”的老字号品牌,自上海全域实施静态化管理以来,黄浦区区属企业老凤祥股份旗下中铅公司上海新浜工厂暂停了生产,但公司上下没有停下工作,利用居家办公商议工作、联系客户,确保泗洪工厂持续生产,积极准备着复工复产的各项事宜。5月12日起,百余名职工率先重返工作岗位,重启锅炉,闭环管理的职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作业。公司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大家积极抢生产、赶订单。未来,中铅公司将持续严格做好各种安全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有序顺利。

11.png

淮海路老字号复工进行时

熟悉的烟火味正慢慢回归

近日,淮海路商圈的老字号加速复工复产,产品越来越丰富。应季美食粽子、令人垂涎的冷鲜半成品……多家老品牌推出了质优价平的美味套餐,熟悉的烟火味正在慢慢回归。黄浦区区属企业淮海集团所属新亚富丽华公司旗下沧浪亭、盛兴点心店、洁而精川菜馆等老字号联合推出了品种多样的团购套餐,有粽香扑鼻而来的盛兴大肉粽,咬一口酥香掉渣的洁而精酥皮月饼以及品种多样的半成品。淮海集团旗下光明邨则推出了多款团购套餐,套餐可通过光明邨大酒家公众号的光明邨e购进行订购,套餐内加入了诸多熟食,还有酥脆多汁的鲜肉月饼和糯叽叽的青团。红房子西点也开始有序复工,推出奶香诱人的蝴蝶酥和绵软的黄油水果蛋糕等产品,满足上海市民的味蕾。

上海市第二食品商店复工

为市民提供多种选择

近日,徐汇区区属企业新徐汇集团旗下百年老字号“上海市第二食品商店”位于凌云街道梅陇路255号的梅陇店正式复工。作为国企和老字号的食品集成零售商,“上海市第二食品商店”推出了多家优质品牌供应商的十余款套餐和200余种商品供社区居民选择。

5月初,梅陇店开始通过企业微商城和外卖平台接社区团购订单,提供熟食、腊味等产品。通过微商城下单可以全城送。复工复市之后,梅陇店依托公司完备的供应链体系和自有社区团购小程序平台,为周边徐汇、闵行区的十多个小区提供第二食品特色的糕点糖果、熟食卤味、酱菜调味品、早餐点心、地方特产、烟酒等各色食品自选团购服务,三周内实现销售1400余单,商品4300余件。另有3-4家门店预计在本月底前陆续开业,目前正在筹备当中。

12.jpg

敦煌乐器防疫与生产并重

有力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近日,上海联社旗下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内,装满乐器的一辆辆卡车已驶离厂区,这批乐器将会陆续运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阔别多日的乐器生产正式归来,开启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重点项目人员分批逐步返岗,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闭环生产管理。

敦煌乐器坚持防疫与生产并重,严格贯彻落实上海市相关政策规定,有力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在此之前,企业生产虽然暂停,但敦煌乐器人积极备战,尽全力推进相关业务条线的协同发展。封控期间,新艺云剧场《想见你》《上海滩》《夜来香&如果没有你》《万疆》《上海人民最想听到的声音》《旅行:土耳其小品》等视频陆续上线,以趣味化的居家演奏视频,为封控在家的市民奉上国乐“抗疫物资”。

13.jpg

来源:黄浦区国资委、徐汇区国资委、上海联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