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国资最美“她”力量!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巾帼担当①

发布日期:2022-05-16 信息来源:

自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各监管企业中涌现出大量勇敢担当的女性榜样,她们中有全国劳模、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她们勠力同心、战同行,全力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一线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国资巾帼她力量

全国劳模华谊集团李君:

做好后勤保障 解决驻厂职工后顾之忧

1.png

疫情来势汹汹,为确保一期装置的安全生产及二期装置大修的有序进行,丙烯酸装置员工们火速逆行入驻厂区。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部120人的后勤保障工作,对丙烯酸装置的工会组长李君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考验。为保证睡袋、床垫、脸盆、毛巾等驻厂必需品保障到位,李君和办公室成员一起在消防队宿舍楼里协调房间、划分区域、发放物品、维持秩序,马不停蹄地忙了两天。同时,李君这位细心的大姐发挥自己多年来做支部书记的特长,耐心细致做好驻厂职工们的思想疏导,并在业余时间组织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为解决驻厂员工担心家中生活物资紧缺的后顾之忧,公司工会迅速行动,联系供应商为每位员工先后配送了两批物资。在物资配送过程中,李君连续跟进物流配送情况,了解职工家庭状况,及时向工会反馈信息,协调解决每个家庭的一件件生活琐事,让广大驻厂员工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城投集团邰俊:

以技术智援疫情防控

2.jpg

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徐汇区人大代表、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邰俊带领团队自主开发了垃圾的消毒除臭系列装备和药剂。在消杀用品紧缺的第一时间,她多方联系,组织远程制剂,智援工作场所及居民区消杀。在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后,邰俊第一时间到社区居委报道,亮明党员身份,在忙碌的居家办公之余,她化身大白,站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配合核酸检测、物资装卸、快递分送等工作,小区处处留下了她的足迹和身影。邰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一名巾帼科技工作者的战疫担当。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城投集团王丽花:

 “远程守护水环境安全底线

3.jpg   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花以身作则,第一时间驻扎公司,靠前指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采购供应链,她提前研判,多方联动,实行线上+线下模式,通过提前锁定供应商库存、积极拓展采购途径、在浦东浦西分设物资中转仓等措施,确保物资和原材料满足需求、配置及时,筑牢战防线,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为避免公司主营业务停摆,她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水务范围内率先尝试并完成远程线上评标。在此基础上,带领部门进一步梳理分析,制订《公司云采招标项目远程评标管理办法》,规范远程线上招标工作流程,有效化解疫情对传统招投标工作的冲击,助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城投集团薛琛:

坚守岗位 做好上海中心大厦防疫

4.jpg

在接到上海中心大厦防疫一级预警后,作为安全部负责人,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总部副总经理薛琛在大厦坚守了40多天。面对突发情况,在上海中心大厦整体防疫策略的基础上,她提前预判,以最快速度制定出最有利于大厦防疫安全的管控措施,从人员信息排摸、出入口门岗人员配备、场所消杀频次、垃圾清运线路、封闭管理人员工作与生活动线到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方案等等,她总是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在她眼里,大厦防疫无小事,细节落实才安心。工作的操劳,让她飘逸的黑发里新增了几根银发,这是一位抗疫巾帼的靓丽风采。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隧道股份王卓瑛:

坚守线 撑起半边天

5.jpg

疫情以来,城建设计集团规划交通院院长王卓瑛努力做好当家人,当好主心骨,统筹做好防疫安排和生产组织。封控期间,部门中有的员工封控在家,孩子生病、物资短缺;有的员工家中老人需要去医院就医,各种情况复杂而紧急,王卓瑛发挥班子力量,党工团协抓共管,第一时间调动各种资源,给同事送药送物资。同时,王卓瑛积极协助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将选址相关的地形资料梳理好交到相关负责人手里,在防疫后方争分夺秒,为战疫加速。社区封控期间,王卓瑛化身大白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准备核酸采样点现场、领取发放抗原试剂盒、组织团购物资、协助老人做核酸检测等等,都有她忙碌的身影。使命在肩,履责于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三八红旗手,在疫情发生最需要的时候,我必全力以赴,王卓瑛说。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隧道股份黄瑾:

永远温暖向阳的黄老师

6.jpg

为保障疫情期间各项工程顺利推进,提高项目组工作效率,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副总工程师黄瑾最多的一天参加了六个视频会议,攻克一个又一个项目技术难点。为丰富大家居家办公生活,她积极组织水务+沙龙之总工云讲座,带领大家开阔视野、收获知识、加强交流。浦东开始封控时,当家在浦西的黄瑾得知有几位浦东的同事家里物资紧缺,背上书包就奔去了菜市场,她将自己家中食物库存一并打包,挨家挨户送到同事手里。我有大白,我先上前线!小区封控后,黄瑾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分发物资、核酸检测、发放公告通知等,黄瑾带领着志愿者们一起有条不紊地开展。邻居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黄老师,黄老师,您辛苦了!”“黄老师,谢谢您!黄瑾说:我们一定要摆好心态,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去服务才能更深入人心。

铿锵玫瑰,迎风绽放。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资系统的优秀女性们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发扬巾帼岂能让须眉的精神,构筑起这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半边天。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一线的巾帼英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