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国企志愿突击队系列报道之十四:乘势而上 持续攻坚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

在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阶段的紧要关头,为了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任务,4月中旬,市国资委直属机关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号召,迅速组建第三批队伍下沉支援抗疫一线。他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和专业特长,直面多样复杂任务,有的成为临时居委、村委干部,有的成为社区守护员,在不同的岗位和角色中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下面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听听他们的“疫”线故事。

改革处詹浩:

特殊时期拿出特殊担当

18.png

支援抗疫一线,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是机关干部的担当,也是我内心强烈的意愿和本能的选择。

某天参与居委物资搬运,还没等把车上近1000个装满蔬菜的纸箱卸下,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然而,10位志愿者没人离开。直到晚上八点,所有物资才全部运送完毕。我们早已浑身湿透,累得瘫坐在亲水平台的台阶上。片刻后,有人轻轻问了一句:“明天上午继续核酸筛查。老样子,志愿者六点集合,大家有问题吗?”“没问题。”所有人异口同声的回答。昏暗的路灯下,我看到了一张张被雨水打湿脸上的那份坚毅,那个瞬间刻在了我脑海里。我深信,上海一定会渡过这个难关,胜利不会远。

祝福坚守在申城的我们早日在晨辉中涌入车水马龙,一如往昔的去奋斗和创造,让东方之珠继续闪耀生辉。

党办张帆:

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防线

19.png

当前,上海疫情处在关键时期。越是这样的时刻,越能考验我们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责任担当。深入基层,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

我下沉支援的锦馨苑居委,由于管辖的每个小区都存在阳性病患,加之不少志愿者被抽调去支援疫情更严重的街道,人手紧张任务也较重。居委书记穿着防护服骑着一辆电瓶车从早到晚在各小区奔波,因为要为居民解释防疫政策说话太多,嗓子一直是哑的。我们志愿者每几人包干几个楼栋,但无论是阳性病患、密接转运,还是楼栋核酸复核、开出小区证明,事事都得由居委会协调决定。居委干部们始终奔走在最前方,不畏艰辛、连续奋战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上海尽快恢复往日的繁荣,祝大家健康平安!

办公室贾宁:

消除“孤岛”和盲点

20.png

面对组织召唤,我丝毫没有犹豫,立即亮明身份,认领岗位,用先锋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扎实工作展现国资青年责任担当。

在摸排困难群众过程中,我发现居民房内滞留一名装修工人。经上门确认,他在毛坯房内已足不出户20余日,食物紧缺,生活困难。我主动亮明党员志愿者身份,结对帮扶,并送去自购的常温易储存食品。装修工人很感动,向我表达谢意,并提出也要当志愿者,用自己的手艺反馈社区居民。他的朴实坚强、积极乐观让我深有感触。我们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更深入的联系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团结身边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身边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越是紧要关头,我们越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

创新处张良:

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21.png

关注小家,更要守护大家。抗疫有我,是对自己最大的慰藉,也是无上的光荣。

下沉支援以来,我在高行南新居委参与抗疫工作。配送物资过程中,我发现某住户每次按门铃都无人接听或是直接挂断。有次在按完门铃无人接听后,我打算上楼告知他记得接听,配合好防疫工作。就在我迈入电梯的瞬间,一位老人步履蹒跚走了出来,我瞬间明白并非所有的忙音都是因为疏忽。经了解,该住户是一位独居老人,因为口齿不清所以每次门铃响起都是不接或者挂掉。后来,我们整理出一份特殊关爱的名单,确保单独派送到户,努力为居民提供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

上海保卫战必胜,愿疫情早日结束,一起向未来。

产权处邓盼盼:

有爱温暖这座城

22.png

无论是从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感情还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来看,我都应该责无旁贷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国资力量。

下沉支援以来,我印象最深的场景是搬运来自宁夏固原的一批物资。全程3000多公里,仅休息2个小时,满载宁夏人民深情厚谊的运输线昼夜不停。虽然疫情发生以来,兄弟省市支援上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但亲身体会到“千里驰援战疫情”时,我非常感动。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各位投身一线的国资勇士们,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们!上海必胜,中国必胜!

审计处沈旻奇:守护家园一起行动

23.png

在这个关键时期,机关干部理应冲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上海早日抗疫成功。

在我支援服务的居委,某老人的居家保姆核酸检测阳性,被送到方舱医院隔离。但由于该老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所以暂时居家隔离。邻居们了解后,不仅没有不满情绪,反而纷纷委托志愿者将家里的各类物资送到老人家门口,帮助其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一个个温暖的场景让我在无情的疫情中深刻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

愿疫情早日结束,岁月静好,你我安然。

综合处鲍晨骏:

用担当擦亮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24.png

作为青年党员,应当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本市疫情防控号召,冲锋在前,下沉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参与支援以来,我越来越感受到志愿服务是党员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冲向哪里。在小区核酸检测和物资配送工作中,遇到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老党员们会发挥化解矛盾、帮助群众的作用,带头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们传达最新抗疫政策要求,直至获得居民们的理解。面对居民的要求,我们急人民群众所急、想人民群众所想,不断总结、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居民们满意。

请大家放心,抗疫有我们党员在,我们将随时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大家的生活保障,全程陪同大家共渡难关!


分享: